野球外援搞得定CBA吗?打过两种比赛他们这样说

野球外援搞得定CBA吗?打过两种比赛他们这样说
2020年04月07日 17:00 新浪体育
前新疆外援艾伦如今在中国打野球为生前新疆外援艾伦如今在中国打野球为生

  CBA复赛遥遥无期,猜想却是越来越多。最近有种声音出来了,比如禁止外国人入境的情况下,能不能寻找一些目前中国境内打球的外国选手呢?

  对此,打过CBA,也和很多外国队员在三对三球场上有过共事,或者交手过的两位前CBA球员冷振铎和王增杰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我觉得他们的能力打不了CBA”王增杰说。在他看来,CBA的要求强度都是目前在中国打球的外援能力无法企及的。

  而在冷振铎看来,CBA的复杂性不仅在于对球员能力的要求,更是在于对球员性格,球商,甚至是情商的要求。

  “要看他们适不适应CBA啊,有的外援的打球特点就适合CBA,就能发挥出来,像有些在NBA打球的挺有名气的反而来了水土不服不适应。”

  他说,“但你看约瑟夫杨在NBA根本打不上,在CBA就是好使。”

  他也提到了上赛季在广厦短暂效力的半兽人,“能力也得适合CBA的联赛特点,像之前广厦那个半兽人就会扣篮也不行啊,在美国能打上国家队,FIBA规则没有防守三秒,他不会投篮,光会扣篮也没有机会。”

  所以他认为国内目前这类球员,就算资质符合,能力也不及,但即使如此,在极力要求之下冷振铎还是推荐了一名他觉得还算有希望的,“让崇明姚明去试一下,就是那个墨菲。”

  (朵朵)

(责编:大黑牛)
3X3黄金联赛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