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冠王的底蕴!华侨竟然培养了这么多3X3选手

9冠王的底蕴!华侨竟然培养了这么多3X3选手
2020年02月06日 17:51 新浪体育

  说起中国校园篮球,有一所的学校的名字一定有着及其特殊的意义,它就是坐落于中国东南的华侨大学。CUBA联赛21年的历史中,华侨大学9夺总冠军,是CUBA当之无谓的霸主。那一座座意义非凡的奖杯,记录着他们辉煌的过去。

  近几年,随着北大、清华等名校的崛起,华侨大学在CUBA中的优势已被追上,他们上一次夺得冠军,已经是5年前的2015年了。不过,在飞速发展的3X3赛场,华侨大学的底蕴依然在发光发热。

  出自华侨大学的优秀球员,可谓撑起了中国3X3的半边天!在黄金联赛的赛场上,无数球迷都欣赏过他们的精彩表现。华侨“造血机”,真是太强大了!

  张佳滨,现华侨大学校队教练,昔日的三分神射手!大学时期,张佳滨帮助华侨大学两夺CUBA总冠军,是CUBA历史上的最强投手之一。如今,他负责为校园篮球培养新生力量,也参与过中国3X3篮球的教练工作。执教并没有让张佳滨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近年来,他依然活跃在黄金联赛的赛场上。这位老将对篮球的执著,让人动容!

  翁德隆,前华侨大学主力内线,CUBA最有价值球员!大学时期,翁德隆就凭借出色的运动能力与过硬的技术,成为了CUBA招牌球星之一。毕业后,他和队友们组建了厦门牛基地队,依旧在民间篮球赛事中奋战。他也从一名大学球员,转型成了如今的3X3的明星选手!

  吴德琳,华侨大学灵魂人物之一,技术扎实基本功精湛,也是如今厦门牛基地队的一员。在球场上,他总能像指挥官一样领导全队,天生就具备领袖气质,绝对是3X3赛场的“最强大脑”!

  张鸿林,外号铁牛,前华侨大学球员,如今上海Kings队的核心中锋!在草根篮球圈,铁牛早已声名在外,恐怖的力量是铁牛的最大优势,他的卧推成绩堪比职业选手!在综艺《这就是灌篮》中,铁牛表现抢眼,收获了不少粉丝的喜爱。未来,他希望继续提高自己,用篮球改变自己和家人的生活!

  王加一,前华侨大学球员,现上海上实龙创队球员。在2019年的3X3黄金联赛中,王加一大放异彩,他带领上实龙创勇夺全国总冠军,并被评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之后的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王加一又和上实龙创一起拿下季军,创造了中国球队在精英赛的最好成绩。做为3X3赛场的一员老将,王加一依然能够在和一众年轻球员的对抗中胜出,他展示的正是昔日华侨一员的底蕴。

  除了上述的球员,华侨出品的优秀选手还有很多。能够成为中国最成功的的篮球名校,不是没有原因的,华侨大学的篮球培养体系,值得每一所学校参考。在中国3X3篮球发展的道路上,华侨大学做了很大的贡献,未来,他们一定还会给中国篮球带来更多的精彩!

  (草根沃神)

(责编:大黑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