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亚运会世锦赛马拉松阵容 中国谁能应战

日本公布亚运会世锦赛马拉松阵容 中国谁能应战
2022年03月30日 11:39

  近日,日本田协接连公布了尤金世锦赛以及杭州亚运会的马拉松阵容。

  尤金田径世锦赛将在7月中旬开赛,目前只剩下3个半月的时间。

  男子选手方面,日本派出了国内纪录保持者铃木健吾(2小时4分56秒),今年别府大分每日马拉松冠军西山雄介(2小时07分47秒),以及今年刚跑完首马,创日本首马纪录的星岳(2小时07分31秒)。

  而女子选手方便,日本则派出了三大王牌,分别是一山麻绪(2小时20分29秒),松田瑞生(2小时20分52秒)和新谷仁美(2小时21分17秒)。

  杭州亚运会将在9月举行,日本派出的阵容为:

  <男子>

  細谷恭平 2小时6分35秒(21年)

  山下一貴 2小时7分42秒(22年)

  <女子>

  上杉真穂 2小时22分29秒(22年)

  安藤友香  2小时21分36秒(17年)

  国内选手的名单目前还没有出炉,本来计划在淮安马拉松的选拔赛中选出,但淮马已经宣布取消,后面已经不太适合再举行选拔赛,这次的参赛阵容应该会通过选派决定。

  亚运会是家门口的比赛,上届雅加达亚运会,男子选手多布杰夺得铜牌创造历史,本土的比赛,中国马拉松队当然希望复制辉煌,男女各两位参赛选手,肯定要挑精英中的精英。

  世锦赛在亚运会前2个月举行,世锦赛的成绩门槛较高,与东京奥运会保持了一致,目前国内男子选手中,能够达到2小时11分30秒成绩线的并不多,男子选手在南京的成绩被取消后,只有徐州选拔赛的成绩,彭建华、董国建、杨绍粟国雄有资格,目前多布杰2019年徐州的2小时10分31秒还在世界田联的数据库,他也有资格。而女子选手获得资格的人较多,挑选起来可以有多种选择。

  世锦赛的竞争较激烈,我们的重心肯定会放在亚运会上,而亚运会最大的劲敌除了日本还有巴林,上届亚运会,日本夺得男子冠军,巴林夺得了女子冠军。杭州亚运会,国内女子选手大概率会派出张德顺和李芷萱两大王牌,男子选手看好大赛表现更出色的杨绍辉,他在此前的奥运会和世锦赛都跑赢了PB更好的日本选手,另一个名额彭建华和董国建都有可能,也可能会给到上届的铜牌多布杰。

  日本选手的PB大都在国内创造,他们在海外的成绩要比在本土逊色不少,亚运会还是有机会去拼一拼的。那么,这次世锦赛和亚运会的选手,你都看好谁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