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一场春天的杭马 你准备好了吗

期待一场春天的杭马 你准备好了吗
2022年02月14日 16:09 新浪体育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王琼 李颖

  有跑友说,这是最不敢松懈的一个春节假期,除了吃饭、走亲访友,还有训练不能停,因为过完年,他们即将迎来史上第一场在春天开跑的杭州马拉松。

  今年的杭州马拉松,非跑不可。

  这一场春天的杭州马拉松,有多少惊喜值得期待?

  苏品源 摄

  期待跑一场

  史上最大规模的杭马

  今年三月,你将见证一场史上规模最大的杭州马拉松。

  2008年,杭州马拉松首次达到万人级,之后赛事规模迅速扩大,2011年突破2万人,2014年达到3万人。原定于去年11月开跑的第35届杭州马拉松人数再创历史之最,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情侣跑、亲子跑五大项目,赛事规模升级到了4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达到33000人。

  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赛事延期到了今年三月,但对于这场史上规模最大杭州马拉松,跑友们热爱不减。

  在之前公布的退赛数据中,截止退赛申请日,只有4146人申请退赛,近九成的跑友选择了坚持,可见浙江人对于杭马到底有多热爱。

  对于跑友们满满的期待,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说,赛事的准备工作已经重启,静待春暖花开之时,一起跑过风景,跑过你。

  期待跑一次

  亚运味十足的杭马

  你可能参加了很多次的杭马,但今年的杭马不一样。

  有一个老杭马说,今年的杭州马拉松,非跑不可。

  2022,亚运是杭州的关键词,在亚运年举办的这场杭州马拉松,自然处处都会是亚运味道。

  陶自力主任介绍说,杭州马拉松同时也是亚运会马拉松赛的测试赛和选拔赛,这个测试指的是对亚运会马拉松线路的测试,因为“亚运会的马拉松线路,就是在这两年杭马线路的基础上完善的”。杭州马拉松23000名全程马拉松参赛选手将从黄龙体育中心出发,沿钱塘江,跑进杭州亚运会主会场奥体中心体育场“大莲花”内场跑道。

  姚建心 摄

  这个选拔赛,指的则是杭州亚运会马拉松项目将首次设立大众组比赛。“我们将在今年的马拉松完赛选手中送出不少于1000人的亚运会大众组直通名额。”陶主任说。业余马拉松爱好者有机会站上亚运赛道,体验一把世界大赛的感觉,这样的机会千载难逢。

  难怪,有跑友说——

  如果足够幸运,我可以跑一场在春天开跑的杭州马拉松,可以跑一场亚运会的马拉松赛,甚至还有机会跑一场第36届杭州马拉松。

  2022年的杭州马拉松,值得期待。

  江小跑 摄

  — 他(她)们的期待 —

  大个儿:“因为比较胖,所以一直都没有体验过马拉松。今年的小目标是,超越自己。向跑马拉松的姐夫学习,多运动,有个好身体。”

  小羊:“2021,坚持走路,每天不少于一万步;2022尝试慢跑,希望能每天坚持,循序渐进,从一公里到五公里!加油,2022,跑友们,我来了!”

  miro:“希望2022年全年跑量能有2022公里,全马能破3小时30分,当然最希望2022有个虎宝宝。”

  朱柳青:“每天10000步,累计献血达到5022cc以上,做122+次的志愿活动。”

  金燕锋:“1、跑一场亚运年的杭马,跑进“大莲花”,实现PB,跑进3小时25分;2、维护好公司跑团和少儿跑团,规律训练,团队活动;3、组织公司第一届半程马拉松。”

  小嘿:“从来没有参加过马拉松,但今年是本命年,我想跑个半马,体验一下马拉松给我们带来的快乐,也希望通过参加马拉松,更加锻炼自己的意志。期待奇迹发生,希望梦想成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马拉松杭州春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