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 他居家隔离14天跑了700公里

西安封城 他居家隔离14天跑了700公里
2022年01月06日 11:23

  受疫情影响,西安马拉松爱好者程大度宅家14天。其间,他从未停下自己的步伐,每天至少跑20公里。1月1日元旦,为纪念新的一年到来,他特地跑了120多公里。

  程大度告诉九派新闻,自12月23日西安全市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他跑步的范围缩小至小区的地下车库和客厅,14天跑步里程共计700公里。

  “虽在家跑步的效果没有户外好,但也起到了锻炼作用,宅家跑步的视频发布后,也带动了身边的人一起跑步。希望西安的疫情早日过去,为逆行者加油,西安加油!”

  程大度介绍,自己因减肥成为了一名跑步爱好者,跑步四年来,体重从190多斤减至130斤。养成习惯的初期还是比较痛苦的,早起眼睛也睁不开,溜达到公园里也不知道咋回事,坚持一段时间看到体重下来了,就比较满足。

  “西安的跑友们都叫我程疯子,我自己喜欢跑步,大家有可能不知道,跑步跑到一定程度后就能感觉到身体好了,精神和心情也更好了,喜欢上呼吸到新鲜空气的感觉。所以连续跑100多公里我都习惯了,要是哪天早上没跑步,我就会一天没精神。”

  他原本的生活作息是早上5点起来跑步,去公园跑上20公里左右,再去上班。如今封控在家,工作按下了暂停键,他还是按照以前的习惯早起跑步,之后做做家务,“不然一天在家待着很难受。”

  为不影响到家人和邻居,他在客厅跑步都是只穿袜子,把声音降到最低。11月份,他为过年准备,在公园跑了老虎图案,和“西安加油”字样。

  “跑图案之前要找点,然后把图案手动输进去。跑的时候,要时刻拿着手机看着。跑完一笔,可以在软件上按暂停,这样就不会跟新的笔画连起来。”其介绍,跑出一个老虎大概6公里,要5小时左右,得带上充电宝。加上踩点的时间,总计十多个小时,一般不会安排在同一天。

  元旦这天,他跑了120公里。其提供的跑步轨迹显示,大部分在家跑的,中间做核酸采样出去了一趟,轨迹有点偏差,总共跑了十几个小时。“我以前跑过500公里,一天只睡一两个小时。现在在家睡得事件也够长的,于是在客厅来回转,跑步轨迹像在缠毛线。”

  (来源:九派新闻记者 肖洁)

西安跑步居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