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跑者因信息外泄遭诈骗 组委会被批推卸责任

马拉松跑者因信息外泄遭诈骗 组委会被批推卸责任
2021年12月14日 11:34 澎湃新闻

  据台媒12月13日报道,台北马拉松将在12月19日开跑,但开跑前却传出跑者个人资料遭到外泄,多名跑者遭到诈骗。台北市议员陈怡君批评,台北市体育局身为主管机关又是主办单位之一,对于跑者遭到诈骗的情况却一问三不知,陈怡君呼吁体育局应积极追究责任,并协助受害者求偿。

  对此,台北市体育局表示,已于12月8日报案,协请警方积极侦查中,截至目前计有39件通报案件。

  根据中时新闻网12月13日消息,陈怡君表示,其接获一位马来西亚籍在台人士陈情,称他报名参加台北马拉松后,在12月9日接到自称是中华路跑协会的电话,指因系统问题误把他报到团体报名,遭诈骗9万9994元台币,后来因身边同事觉得有异,才惊觉自己被骗了。

  陈怡君说,陈情者已经报案,也询问转出的银行,得知这笔钱在对方账号被冻结前已经转走,现在只能等警方的消息,估计这笔被诈骗的钱要不回来了,但他对于个人资料外泄,还因此被诈骗感到非常愤怒。

  陈怡君质疑,虽然主办单位声称已经报警处理,但参赛者还是陆续接到诈骗集团的电话,受害者估计持续增加中,陈怡君要求台北市体育局应主动积极了解资料为何会外泄,并追究相关责任。

  对此,台北市体育局表示,体育局与路跑协会呼吁跑者防堵诈骗,并强烈谴责非法取得个人资料及运用路跑赛事进行诈骗的行为,12月8日下午“2021台北马拉松”部分跑者接获诈骗电话,路跑协会立即于活动粉丝专页公布防诈骗贴文,并以简讯通知所有参赛者勿信诈骗电话,也于当日报案,协请警方积极侦查中,截至目前计有39件通报案件。

  台北市体育局表示,路跑协会已保全报名系统管理人电脑及主机厂商系统纪录进行检测分析,并已重建部署及独立管控跑者个人资料及报名系统,强化防火墙及异常行为侦测。

  对此,台北市议员李柏毅13日指出,体育局重施推搪故伎,表示选手档案在路跑协会手上,所以案情并不清楚。他说,体育局是台北市体育发展主政机关,不论是铁人三项报名乌龙或台北马拉松赛选手资料外泄,体育局都责无旁贷,如果什么事都推给协会,要体育局干嘛。

马拉松台北诈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