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神仙眷侣!日本现役最强男女选手宣布结婚

马拉松神仙眷侣!日本现役最强男女选手宣布结婚
2021年12月01日 17:46 新浪体育

  今天下午,日本马拉松名将铃木健吾在社交媒体宣布,他与一山麻绪登记结婚。

  铃木健吾今年26岁,今年2月28日,他在琵琶湖马拉松上跑出2小时04分56秒的成绩,刷新了大迫杰2小时05分29秒的原日本纪录,遗憾的是,这场比赛已经不在奥运选拔窗口期,铃木健吾没能获得奥运马拉松日本队资格,也没能拿到1亿日元的奖金。

  一山麻绪今年24岁,去年的名古屋女子马拉松,她以2小时20分29秒赢得冠军并获得奥运资格,这个成绩是日本历代第四快,也是日本现役最快。今年 东京奥运会她获得第八名,虽然不是很惊艳,但年轻她未来还有无限可能。

  作为日本现役最快的男女选手,铃木健吾和一山麻绪可谓是一对马拉松神仙眷侣,也是现役最强的一对马拉松夫妻。

  世界上马拉松跑得最快的夫妻,是肯尼亚的摩西-莫索普和弗洛伦斯-基普拉加特,他们的最好成绩分别是2小时05分03秒和2小时19分44秒,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境内的最好马拉松成绩,正是莫索普在2015年厦门马拉松跑出的2小时06分19秒。

  而国内的最强马拉松夫妻档则是李爱国和朱晓琳夫妇,他们的最好成绩分别是2小时10分25秒和2小时23分57秒。而国内现役最强的马拉松夫妻档则是关思杨和丁常琴夫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马拉松日本结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