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收割机!吉迪打破女子半马世界纪录

纪录收割机!吉迪打破女子半马世界纪录
2021年10月25日 11:31 新京报

  昨天进行的瓦伦西亚半程马拉松比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吉迪以1小时2分51秒打破女子半马世界纪录,将切普恩格蒂奇创造的1小时4分2秒的世界纪录大幅提高。这是吉迪首次亮相半程马拉松赛事,此前她先后创造了5000米和10000米世界纪录。

  赛前大热门是男子选手基普鲁托和女子选手吉迪、叶华劳。女子选手中,比赛早早成为叶华劳和吉迪之间的竞争。在5公里处,二人成绩已经比世界纪录快了10秒。通过10公里处,吉迪用时29分45秒,比世界纪录快了35秒,甩开了叶华劳。通过15公里处,吉迪已经领先女子半马世界纪录达到1分钟。最终,吉迪以1小时2分51秒的惊人成绩完成比赛,创造了新的女子混合半马世界纪录,叶华劳获得亚军。这样,吉迪已经手握女子5000米、10000米和女子半马三项世界纪录。

  男子方面,肯尼亚选手基普春巴最后时刻绝杀赛前头号选手基普鲁托,以58分3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男子冠军。

马拉松半马纪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