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00后小将仁青东知布夺全运男子马拉松冠军

黑马?00后小将仁青东知布夺全运男子马拉松冠军
2021年09月26日 10:3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6日,全运会的压轴大戏,马拉松决赛开跑,早上7点30分,女子选手率先出发。西安最近几天一直大雨滂沱,今早依然如此,大雨为比赛带来诸多的不确定性。

  开跑后,张德顺到了队伍前领跑。本次全运会,她拿到了万米的金牌以及5000米的银牌。

  接近5公里时,云南选手窦发仙加速上前独自领跑,并逐渐拉开与后面大部队之间的距离。

  女子选手来到10公里时,窦发仙扩大了与追逐集团之间的距离。第二集团换成姚妙领跑,李芷萱紧紧跟随。

  男子选手的比赛在8点鸣枪,从赛前给出的参赛名单看,包揽5000米和10000米金牌的多布杰,选择退出了今天的马拉松决赛。

  男子选手进行到5公里,用时15分49秒左右,3分10秒的配速,杨绍辉选择领跑。

  男子比赛来到10K的转弯处,路面积水严重,粟国雄加速跑过,许王紧随其后,男子选手10K用时大概为32分钟。

  女子选手这边来到了19K,窦发仙领先追逐集团多达200米,第二集团里,张德顺又跑到队伍前领跑。

  窦发仙率先经过半程,大概用时1小时15分,今天跑进2小时30分的希望不大,此时他似乎有些疲劳,喘息变得急促。到了22公里时,追逐集团已经迫近了距离,只差100米。

  男子选手来到15公里时用时48分左右,这段时间,许王一直领跑。

  男子选手进行到半程,用了不到1小时07分,保留跑进2小时15分的可能,第一集团依然保持了10人以上的规模。

  女子选手接近30公里之前,李芷萱的鞋子被后面的选手踩掉,她不得不停下来重新穿上。

  30公里时,追逐集团继续缩小与窦发仙的差距,此时的她已经十分疲惫,身体晃动幅度变大,甚至出现了叉腰的情况!

  男子比赛25公里后,新疆选手吐鲁阿布勒·托列汗上前领跑。

  女子的比赛接近35公里时,窦发仙的领先优势所剩无几,被超越只是时间问题。

  35.3公里,窦发仙被追上。

  随后,窦发仙选择跟随跑,李芷萱领跑,女子第一集团只剩下5人。

  随后,河南选手路颖有个加速,她开始上前领跑。路颖不算一个熟悉的面孔,曾两次夺得横琴马拉松冠军。

  38公里,窦发仙掉队,第一集团只剩下四人争冠!河南路颖、上海李芷萱、云南张德顺、西藏次仁措姆。

  此时的男子第一集团接近35公里,阵容中还有超过10人。

  35公里计时点,江苏选手杨乐脚下一滑,重重摔在了地上,好在没有受伤,他起来后又追了上来。

  40.7公里时,次仁措姆掉出了队伍,李芷萱想要加速上前,路颖也努力保持速度。

  冲刺阶段,张德顺更胜一筹,2小时32分夺得女子马拉松冠军,李芷萱获得银牌,路颖铜牌!

  男子选手这边也进行到了最后的冲刺,40公里时,只剩下00后小将仁青东知布与彭建华的争夺。

  长达两公里的对决,仁青东知布最终靠着强大的冲刺,以2小时14分获得冠军,彭建华获得银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