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的赛道多了568米 第二名最后200米逆转夺冠

马拉松的赛道多了568米 第二名最后200米逆转夺冠
2021年09月14日 17:41 新浪体育

  上周末,欧洲有诸多马拉松赛事开跑,英国海滨城市布莱顿 12日举办了一场马拉松比赛,大约有7500名选手参赛,这场比赛也是疫情爆发后,当地举办最大规模的马拉松赛事。

  时隔18个月,布莱顿马拉松的回归应该是一件高兴的事情,比赛中,一个巨大的乌龙让主办方捏了一把汗。当比赛开始后一个多小时,主办方发现一个折返处的路标摆放在了错误的地点,导致赛道距离多出了568米,这个乌龙被发现时,已经有相当多的选手跑过,一时难以补救。

  最令人尴尬的还是最后的冠军归属,一直跑在第二位的McClements在终点200米处超过了领先的Garrod,逆转拿到了赛事冠军,成绩为2小时33分。

  28岁的Garrod是当地的一名会计,对于比赛结果,他感到沮丧,但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理解组委会测量路线的巨大压力。

  赛事组委会事后在官方社交媒体进行了道歉,承认了赛道丈量出现的错误。

  不少跑友在评论区表达了不满,因为赛道多出了500多米,这位跑友没有实现330的目标。

  据英国媒体报道,该组委会并不是第一次犯这样的错误,他们2015年组织的布莱顿半程马拉松,最后证实赛道短了146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