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体育公园电动车随意穿梭 市民呼吁加强管理

马拉松体育公园电动车随意穿梭 市民呼吁加强管理
2021年09月13日 10:00 北京日报客户端

  市民陆女士近日向12345反映,常营马拉松体育公园内经常有人骑着电动自行车、电动三、四轮车以及摩托车在园内穿梭。陆女士称,这些车有时还会在公园的跑道上逆向行驶,造成不小的安全隐患。

  9月6日傍晚7时许,记者来到公园时正值晚饭后人流高峰,经由公园南1门、南2门进入公园活动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看到一辆电动四轮车一边响着喇叭一边从南2门驶进公园。记者注意到,南2门是公园的侧门,门口处本设有5根阻车桩防止车辆进出,但其中两根已经不见踪影,而空出来的宽度刚好可以容纳这些车辆顺利通过。位于南1门外的广场处,同样有不少市民驾车在广场两侧铺设的无障碍车道上畅行无阻。一位来此散步的市民告诉记者,常营马拉松体育公园内设有一条塑胶跑道,可供市民来此散步、慢跑以及骑行。除自行车以外的其他车辆也借机进入公园内。

  在公园里记者看到,电动车普遍聚集在广场的活动区域,其中大多都是来此唱歌、跳舞的中老年人。记者注意到,一些在此活动的市民遇到内急,为图方便会直接驾车驶入步行及骑行的塑胶跑道,行驶一段后到达卫生间。

  记者看到,常营马拉松体育公园的两个大门处均有安保人员值守,但对于车辆驶入的行为并不会明确制止。为此有市民呼吁,希望公园管理方能够加强管理,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马拉松公园安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