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月内两次流标,哈尔滨马拉松竟无运营商接手?

半个月内两次流标,哈尔滨马拉松竟无运营商接手?
2021年06月30日 18:39 新浪体育

  根据哈尔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示显示,6月28日,哈尔滨马拉松赛事官网运营与报名系统服务项目二次流标,原因是参与竞标的服务商少于2家。

  而6月15日的公示显示,第一次招标时,参与的服务商少于3家,最终流标,半个月的时间,两次招标均以流标告终,拟定于8月29日开跑的2021哈马,前景堪忧!

  前不久,2021哈尔滨马拉松筹备工作方案曝光,显示的拟定举办日期为8月29日,今年的哈马是奔跑中国系列赛的一站,央视将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如今距离赛事开跑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官网运营和报名系统的招标竟然“无人问津”,作为一场曾经的“网红”赛事,实属有些意外。

  2019年是哈尔滨马拉松的一个转折点,如果不是2020因疫情延期,哈马这样尴尬的局面可能在去年就已经上演。

  2019年,哈尔滨选择与汇运动分手,哈马从2016年初创,正是由汇运动旗下的哈尔滨哈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2016-2018年间,哈尔滨马拉松口碑不断升级,成为国内一个现象级的赛事。

  哈尔滨马拉松算是一场口碑赛事,丰富的补给和别出心裁的赛道气氛组让它一次次成功出圈。3年时间,哈马并未有长足的进步,如此下去或许会让跑者“审美疲劳”,汇运动似乎也没有进一步提升哈马的能力,3年之期结束后,哈尔滨马拉松选择与汇运动分手。

  与运营商分手后,哈马并未启动招标流程,而是先后接触了中奥路跑与东浩兰生等国内顶级运营商,这些动作的意图很明显,哈马的目标是向着老大哥北马、上马看齐,决心成为国内一流的马拉松大赛。但事与愿违,哈马最终未能牵手中奥路跑和东浩兰生,后来虽然与中迹体育有过接触,但也未能达成合作,最终,2019哈马由哈尔滨城投体育赛事有限公司运营。

  没能与大型运营商达成合作,哈马由本地的城投公司运营,城投公司并无运营大型马拉松的经验,最终也没能请来“救兵”,2019年的哈马基本可以看作是此前几届的延续,无功无过的顺利举办,但吐槽的声音似乎比往年都要多。

  虽然今年招标的是哈尔滨马拉松赛事官网运营与报名系统服务,哈马其实找的是帮助城投公司一起运营赛事的伙伴。现实是,这种错综复杂的关系,以及疫情的不确定性考虑,大大小小的运营商几乎都没有来凑热闹。如今,哈马又发起的第三轮招标公告,开标时间定在7月6日,这一次,会如愿以偿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