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上百公里画出党徽党旗 跑友为建党百年送祝福

奔跑上百公里画出党徽党旗 跑友为建党百年送祝福
2021年06月29日 18:05 新浪体育

  “作为跑图爱好者,我们希望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党的热爱。”

  绘党徽、画党旗……全国多个城市数十名跑友共同发起了跑图庆建党百年活动,奔跑里程累积超百公里,用脚步绘制图画,共同庆祝建党百年。

  “我们自发在北京、上海、内蒙古、东北等多地跑步,用党建题材作为跑图,为建党百年献礼”,52岁跑图爱好者孔宪东告诉记者。

  跑步绘出党徽党旗

  “想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用这种方式为祖国送祝福。”

  辽宁沈阳跑图达人孔宪东,联合多地跑友共同发起了此次活动。5月15日早上六点,孔宪东出发跑图,虽然下着雨,他仍冒雨奔跑了20多公里。

  51岁的跑友孙洪庆,是一名大庆油田职工。“我的父亲是一名‘老会战’ ”,孙洪庆说,自从2016年参加了大庆市第一届马拉松开始,他一直坚持跑步,并于同年成立了创业城跑团。几年来,他和团友一起跑遍了创业城每一条大街小巷。

  “今年是建党百年,我设计了跑步约5公里的党徽图案,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孙洪庆多次组织大庆油田的职工一同跑图。“我准备在‘七一’早上五点再次开跑,为党庆生”,他说。

  上海跑友徐艺敏,以跑步结合骑行的方式,组织30多人队伍从“一大”会址出发,途经四行仓库、马恩雕像及多处革命旧址,绘出党徽图案。

  徐艺敏和跑友们在“一大”会址

  郑州46岁跑友王莉姿,虽然从2012年就开始跑步,但刚接触用跑步绘画不到两个月。“跑图真是太有意思了”,王莉姿告诉记者,全国许多跑友设计出的跑图都非常有艺术性和创意。6月27日,利用跑友设计出的图案,王莉姿和跑友一起奔跑18公里,在郑州街道上用足迹画出党徽。“跑步时候的快乐,能让人忘记疲劳”,王莉姿说。

  “我们都是追梦人”

  提起这次活动,参与活动的跑友心情都有些激动。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的人”,上海跑友李梅菊借用这句话,表达了自己参与这次跑图活动的心情。

  李梅菊的跑图

  跑友范成勇用时两个月跑出多幅图案为党庆生。他告诉记者,组织和参与跑图庆祝党的生日活动,源于对党的感恩和对祖国的热爱。“作为跑图爱好者,我们希望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党的热爱。”

  范成勇拼出九宫格跑图

  经多次报道之后,跑图活动逐渐在全国各地兴起,网友纷纷称赞有创意。孔宪东表示,迄今为止,全国各地的跑友已经在不同城市设计出了一万多个跑图。

  “我们只是在纵横交错的道路上发现了美,用灵感把这种美画出来并且跑了出来而已。”孔宪东说,虽然被多次报道后有了些许知名度,但不论是他或其他跑友,都将初心不改,会继续用跑图书写人生,留下美好的故事用来回忆。

  (来源:正观新闻)

跑步图案运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