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球场惬意跑步12公里 已成很好的解压方式

李铁球场惬意跑步12公里 已成很好的解压方式
2021年05月12日 09:40 新浪体育

  5月10日,中国男足主帅李铁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自己的跑步数据:用时56分49秒共跑了12.1公里,平均配速441,并配上了文字:“整个足球公园只有我一个人安静的跑步!每次进步一点点!”,这瞬间让人觉得十分惬意自在。

  李铁早在球员时代就以体能充沛敢打敢拼而著称,球迷送他“跑不死”的绰号,他说:“要想在足球领域取得成功必须在体能方面有很好的保障,从小我比一般踢球的小孩能吃苦、能咬牙,在体能训练上我也从来不偷懒,因此养成了跑步的习惯,跑步不仅可以有效提高体能表现,更能磨练出坚毅的性格。”

  在他退役成为教练后,也依然保持了相当规律的运动习惯和身体状态,其中特别对跑步是情有独钟,一直坚持的不错。经常晒出自己跑步的状态,直言:“好天气!围着足球公园慢跑15公里,出点汗!”

  疫情期间,李铁独自跑到足球公园“专场”活动,天目标:连走到跑20公里”。据悉,他个人还为武汉疫情捐了100万元。

  特别是刚刚退役后的那段日子里,他体能还更要充沛些,甚至参加了几场比赛2013~2015年三届深圳马拉松上,李铁都作为受邀选手参加6公里的项目,并在2013深圳马拉松上,夺得该项目的季军。

  2014年厦门马拉松赛上,李铁首次挑战半程马拉松,最终以1小时40分完成比赛,成为国足挑战马拉松第一人。

  2016镇江马拉松,李铁1小时45分钟跑完半马,而当他得知西班牙球星劳尔2016纽约马拉上跑出全马326的时候,好胜心强的他表示未来也参加要全程马拉松,并且比劳尔的成绩好。不过因为后来因为投入执教工作,没有太多精力去比赛,但跑步却一直坚持着。

  2020年,在国足成绩再次陷入低谷之际,42岁的李铁临危受命,正式出任国足主帅,他也成为中国男足史上最年轻主教练!面对全国球迷殷切期盼,他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

  根据国足2022世预赛积分赛程表,国足目前排名A组第二,只有在剩下的4场比赛中,四战全胜,才有机会进入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三阶段(12强赛),为进军2022年世界杯多一丝希望。

  对于李铁个人来说,国家队的工作强度也是前所未有的:白天指导训练,晚上各种会议,还要见缝插针地抽时间和一些队员进行交流,而即使这样,他依然锻炼着身体,每天6点半就起床,7点钟就开始训练自己——包括六公里的跑步,二十分钟的力量训练。

  而在集训期间,他还亲自上阵与队员陪跑,正如他所说:“奔跑时的过程让我十分放松,释放压力”,从队员时期的训练需要到现在的跑步时带来的享受,这也让他乐在其中。

  正如李铁所说,跑步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减压方式,无论你做什么行业,每个人的压力不同,都可以通过跑步释放出去,每个人在痛苦的时候,都需要找一个突破口,而跑步就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口。

  跑步就是营造出一种自由自在的场景,不管是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什么配速、什么距离,都可以随心情掌控,你可能一生每天都在跑,你每天都只跑两三公里,那也没有问题。

  人类天性中就有奔跑的欲望,而跑步只是需要将它释放出来,在跑步时,你会突然想通很多事情,压力会释放一空,改善情绪,让心情会变得很愉快,这样我们也不再抱怨生活,自怨自艾,能够接受并渐渐地塑造生活的样子。

  所以,不管你多忙,压力有多大,都不妨来一次简易的跑步,它可以让你放下对世界的戒备,放下无法安放的心,扔掉各种坏情绪,在自在奔跑时,除去每天的纷扰,感受生活的美妙,用积极的态度去发现你的人生乐趣。

  (跑步吧)

李铁跑步马拉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