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推婴儿车参加马拉松 当事人回应

一男子推婴儿车参加马拉松 当事人回应
2021年04月30日 14:44 新浪体育

  近日,郑开马拉松比赛期间有位男子推着婴儿车参加比赛引起关注,随后当事人在网络上发表了文章介绍了相关原因。

  原文如下:

  大家好,我就是那个推婴儿车带娃跑马拉松的孩子爸爸。

  其实我这一生很多重要的时刻都是与马拉松结缘的,我跟孩子的妈妈是因为跑步相识结缘,孩子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她妈妈就已经带着她跑过了五场马拉松比赛。

  这次去郑开马拉松,一是因为孩子的妈妈刚做了一个小手术,不能照顾孩子;二是想趁着这个机会给孩子断奶,所以我就自己带她去了。当然这次去参加郑开马拉松并不是我本意,我本是打算留下来照顾孩子妈妈的,但是孩子妈妈坚持要我带着孩子去郑开马拉松。

  其实早在孩子没出生以前,我们就有想过以后要推着婴儿车带她去一起参加各地的马拉松比赛,经过各个渠道打听,筛选可以跑步的婴儿车,最后让孩子的姑姑从国外托人购买回来的。车子本身带有安全带、减震各种功能,足以保证孩子的安全,在这里也提醒大家,不是所有的婴儿车都适合跑步前进的,不要盲目选择,以免导致孩子受伤。

  孩子可能是遗传了我们喜欢运动的基因,平时很活泼、爱动。她很喜欢我平时推着她跑步,她不开心的时候我就经常用推她跑步的方式哄她开心,但是如果我跑得慢了,她就会想着下车,在我跑快的时候才会愉悦地笑出声。

  “推着孩子参加马拉松”的视频在网络上火起来之后,这件事也开始备受关注和争议,最多的还是在支持我们。还有部分网友因为出于对孩子的爱,所以也在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我觉得安全问题基本上可以不用担心,毕竟马拉松赛道上是不允许任何机动车行驶的。而且婴儿车的质量和性能,我经过这么长的时间使用,也很了解不会出现问题,不然我也不会放任我的孩子有任何的安全隐患。

  还有部分人担心孩子会吹风感冒,孩子迄今为止只有在她五个月的时候因为出急疹吃过一次退烧药,基本没有生过别的病,体质比较好,也会对一些风寒有很大的抵御能力的。这次郑开马拉松回来之后,孩子依然很活泼开朗,拆家技术仍然一流。

  在以后的日子里,只要我们时间允许,我还是会尽量的带着孩子去参加一些这样的活动,只因为孩子喜欢,只要孩子不向恶,我会永远支持孩子喜欢的事或物,尽最大的能力给孩子一个美好的童年。(正观综合整理)

婴儿马拉松推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