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调整复赛工作方案 3月31日前不举办马拉松?

体育总局调整复赛工作方案 3月31日前不举办马拉松?
2021年01月11日 17:49 新浪体育

  元旦之后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变得严峻,而聚集性活动则为病毒传播提供了便利。为此,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调整全国竞技体育单项比赛和职业比赛复赛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项目中心,中国足球协会、中国篮球协会、中国田径协会,各改革试点项目协会今冬明春,进一步从严从紧审核全国竞技体育单项比赛和职业比赛复赛工作。 

  工作方案要求对复赛必要性、紧迫性、安全性进行科学评估、严格把关, 优先恢复东京2020年奥运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杭州2022年亚运会、陕西2021年全国运动会所设项目的全国锦标赛、冠军赛和职业比赛,其他比赛暂缓复赛;暂不审核马拉松等人员密集型赛事。工作方案有效期至2021年3月31日。

  从通知众可以看出,体育总局对复赛的指导方针是非必要不举办,赛事恢复举办主要针对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和陕西全运会的选拔赛。并特别指出,暂不审核马拉松等人员密集型赛事,这也很好理解。

  元旦前,卫健委已经发出了不审批马拉松的通知,结果,除了个别比赛正常举办外,大部分马拉松都纷纷宣布延期。如今,体育总局再度重申暂不审核马拉松等赛事,而且明确这份方案的有效期到3月31日。

  此外,总局还指出,复赛须征得地级市以上政府同意,赛事疫情防控工作实施属地管理,压实地方政府属地责任。项目中心、协会承担复赛的主体责任,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领导和督查机制,明确主办、承办单位的具体负责,明确各层级赛事组织、人员管理:应急处置、舆情应对等制度措施;压实参赛人员自我防护责任,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建立熔断机制,所在区域发生本土疫情后,在做好防控工作基础上,暂停比赛,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从目前的形势看,要让政府顶着压力去审批当地的马拉松赛,难度必然很大,这或许意味着,春季马拉松回归,或许要等到4月份了。

马拉松审核总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