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马宣传大使朱宏:马拉松是永不放弃的精神

广马宣传大使朱宏:马拉松是永不放弃的精神
2020年12月13日 10:31 新浪体育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今年2月初成为广东支援荆州医疗队副总指挥的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党委书记、研究院、博士、硕士生导师成为了今年广马宣传大使之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宏表示,马拉松是永不放弃的精神。

  洪湖是荆州疫情最严峻地区,重症、危重症患者较多,治疗任务重、压力大。今年2月10日晚,朱宏主动请战,一句“最强的队伍到疫情最有需要的地方去”,便带领126名队员奔赴洪湖市进行抗疫。他迅速制订整体防控方案,一手抓危重症救治,一手抓社区防控。3月中旬即实现全市在院患者“清零”并降为低风险区,队员零感染。“政府统筹、专家指导、大数据支撑、全民参与”的洪湖抗疫模式受到专家好评。

  “抗疫成功来之不易,广州在抗疫中取得很好的成绩,才有可能举行这次广马。今年很多马拉松因为疫情原因取消,广马有信心举办,也表达了广州抗疫有信心的。”朱宏说。

  朱宏强调称,健康四大基石,一是要有合理的饮食,第二是科学的运动,第三限酒戒烟,第四是心态。

  “其中科学运动特别重要,运动中跑步是非常好的运动,既可以有球类运动,也可以跑步、散步。根据个人身体状况合理安排,马拉松之所以好,不是说一定要跑完全程,而是体现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这也在学习、工作中也要发挥马拉松精神,永不放弃的精神。”

  赴一线抗疫40多天,朱宏表示,正是全民齐心,才最终能取得抗疫成功,“40多天抗疫生涯,印象最深的,全国人民尤其武汉人民,洪湖人民和我们医务人员一起举国同心,齐心抗疫,这是印象很深的,如果没有全民一起参与抗疫,是不可能胜利的。在洪湖的时候,我们对全市人民作了一个大数据平台,全市90万人一起自报健康,自我隔离管理,中国人的智力,任何国家都不可比拟的、学不到的,展示了中国人听指挥,团结一心也是抗疫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于进入冬季流感高发期,朱宏表示,目前国外疫情仍很严重,不能放松警惕——

  “虽然我们中国取得了抗疫胜利,但从全球来讲疫情仍然是非常严峻的,我们不能放松,要慎终如始,总书记讲的。到了冬季确实对于病毒传播,相较夏季有更高的风险,希望市民高度警惕疫情的防控。对老百姓来讲,要注意卫生,要戴口罩,尤其在密集的空间一定要戴,同时勤洗手,这是非常重要的,现在最大风险还是来自外来的人员输入以及冰鲜物品,来自高风险地区的。所以要求这些从事接触得到冰鲜物品行业的人要高度重视。同时我们要养成好习惯,勤洗手早睡早起,加强锻炼,有一个好身体对抗疫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马拉松精神广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