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马拉松达人的53年爱情“马拉松”

一对马拉松达人的53年爱情“马拉松”
2020年11月28日 18:49 新华社

  11月27日,胡应福和王章敏老两口携手在劳动公园内跑步。

  11月27日凌晨5点多,合肥市劳动公园里几乎还没有晨练的市民,胡应福和王章敏老两口就已经完成了10公里的跑步。

  83岁的胡应福和74岁的王章敏是一对“马拉松达人”,家住安徽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丝绸新村。在46年前,王章敏因为身体不太好,有人建议她多跑步增强体质。经过一段时间的跑步锻炼,王章敏身体状况好转,她也因此爱上了跑步运动。在妻子的带动下,胡应福也加入了跑步的行列,于是两口子结伴跑步。因马拉松的共同追求,老两口已携手走过53年的人生旅程。

  1997年,60岁的胡应福、51岁的王章敏开始正式长跑。一开始就在本地跑,参加一些五千米、一万米的中长跑比赛。随着跑步成绩越来越好,他们想着给自己来个挑战,决定参加马拉松赛。2011年4月,胡应福老两口参加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两人顺利完成比赛,成绩超过一年前的合肥半程马拉松赛成绩。两个半程马拉松赛的历练,使胡应福、王章敏夫妇对马拉松运动有了更高的追求。2011年12月4日,胡应福在上海参加了一场国际全程马拉松赛,用时4小时23分20秒。胡应福说,当时真是累坏了,但这是一次成功的挑战。

  目前,胡应福、王章敏夫妇已经携手跑过100多场全程和半程马拉松赛,先后在北京、上海、香港、无锡、台湾等地参加比赛,获得了很多奖牌和荣誉。他们成为全国马拉松赛场上的常客和名人,很多城市举办马拉松比赛时都主动邀请他们参赛。

  2019年7月,老两口腾出一间约15平方米的屋子作为参加马拉松比赛所得的荣誉和各种资料的展览室。不大的屋子里摆满了各种比赛的纪念品、奖章、证书、比赛资料……墙上贴满了他们参加比赛的照片,还有很多网络名人主动要求和他们合影的照片。没事的时候,他们喜欢在“荣誉室”里看看来之不易的奖牌和证书,享受拼搏的幸福和美好的回忆。

  胡应福、王章敏说,他们的人生信念是:“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这些奖牌是他们对体育精神的追求,见证了他们的爱情和婚姻。新华网发(刘兵生 摄)

  跑步间隙,王章敏关心老伴(11月27日摄)。

  11月24日清晨,胡应福和王章敏老两口在合肥劳动公园内跑步。

  胡应福、王章敏夫妇收藏了关于他们老两口的报道(11月23日摄)。

  11月23日,胡应福、王章敏夫妇展示他们参加各种马拉松比赛的号码牌。

  很多市民在胡应福夫妇的影响下,爱上了跑步(11月24日摄)。

  11月23日,胡应福对着家里墙上贴着的马拉松纪念照,回忆长跑经历热情不息。

  11月27日,胡应福和王章敏老两口在“荣誉室”内欣赏获得的奖牌。

  为了让鞋子穿得更久些,胡应福夫妇学会了修鞋子(11月27日摄)。

  王章敏的鞋子补了又补(11月27日摄)。

  跑步前和跑步后,王章敏经常给丈夫胡应福进行肌肉放松按摩(11月27日摄)。

  胡应福和王章敏老两口在看跑友分享的视频(11月27日摄)。

  王章敏对老伴说:“天冷了,出门跑步也得再穿件毛衣哦。”(11月23日摄)

  结婚53年,生活中胡应福夫妇一直相亲相爱相敬如宾(11月23日摄)。

  胡应福老两口“跑马”的照片被印在各种画册上(11月23日摄)。

  11月23日,胡应福手持一张张精彩瞬间,回顾这些年“跑马”的感人故事。

  11月23日,胡应福夫妇展示他们获得的马拉松奖章,这些都是全程马拉松。

  王章敏说,在马拉松比赛现场,很多人都找他们老两口合影

马拉松跑步老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