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马拉松精英赛 PB216的粟国雄爆冷夺冠!

多伦马拉松精英赛 PB216的粟国雄爆冷夺冠!
2020年09月26日 11:06 新浪体育

  时隔9个月,厦门马拉松后,9月26日的今天,国内终于又迎来一场精彩的马拉松对决,特步在多伦举办的精英赛,汇聚了国内100多名精英男女选手参赛。

  内蒙古多伦县,早晚温差很大,选手一早就来到比赛现场热身。

  比赛倒计时,精英选手入场,董国家、彭建华、多布杰、杨邵辉、杨乐等人作为选手代表来到前排与众人见面。

  早上8点30分,精英选手的比赛正式发枪,一百多名选手一起跑出起点。

  第一个5公里用时15分27秒,平均3分05秒的配速,第一集团还保持较多的人。

  10公里用时31分21秒,配速掉到3分08秒,由于没有精英兔子,选手们只能交替领跑。

  15公里用时47分23秒,配速掉到3分10秒,由于前半程上坡比较多,速度正在慢慢下降。而这是,第一集团只剩下多布杰、彭建华、粟国雄,董国建和杨乐。

  这个第一集团一直保持到了25公里,还是这五个人,期间他们互相领跑。

  到到了27公里风云突变,多布杰捂了一下肚子,然后慢慢掉了下去,随后距离被越拉越远,直播里已经看不到身影。

  从30公里的时间来看,多布杰没了成绩,这也意味着他退出了比赛,去年徐州马拉松后,他跑了10月的田径世锦赛马拉松,当时也是以退赛告终,那次他表示是肠胃不好,这次捂了肚子,不知道是否也是相同的原因。

  到了33公里,董国建掉出第一集团。

  跑了一会,杨乐和粟国雄加速摆脱彭建华,彭建华慢慢掉下去后,又被身后的董国建超越。

  35公里的成绩,粟国雄和杨乐用时1小时53分13秒,董国建1小时53分27秒。

  杨乐来自江苏省队,去年广州马拉松他跑出了2小时12分01秒的个人最好成绩,他是个大高个,身高191cm,在专业队十分罕见。

  粟国雄来自云南队,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16分15秒,还是2018年徐州马拉松跑出的,已经有两年没有刷新。

  38.5公里时,粟国雄摆脱了杨乐,一个人独自领跑。

  40公里,粟国雄2小时09分30秒通过,朝着冠军跑去!

  最终,粟国雄以2小时16分27秒,击败队友董国建,多布杰、彭佳华等人,获得多伦马拉松精英赛冠军,是继去年夺得衡水湖马拉松夺冠后,又一个含金量十足的冠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