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后朋友对我有了4大误解 坚持下来自有好处

跑步后朋友对我有了4大误解 坚持下来自有好处
2020年09月17日 11:54 新浪体育综合

  跑步,坚持下来,自有好处,相信跑友们都有深有同感。但没跑步的人,他们大多不了解跑步的真正意义,所以时常对坚持跑步的人,产生了误解。我坚持跑步三年多,最经常碰到朋友问我这一些问题,尴尬且无聊。每次,我只能微微一笑解尴尬,略作回答,匆匆了事。

  你坚持跑步多久了呢?你的朋友,有没有对你这样的误解呢?

  1、怎么,没去跑马拉松?

  自从我坚持跑步后,在朋友圈打卡,每个月总会被问个两三次:怎么,没去跑马拉松?今年,跑几个马拉松啦?对于跑步来说,圈外的朋友一直有个误解,他们总觉得会跑步的人,就一定也会跑马拉松。殊不知,马拉松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跑的,不是人人都可以跑的。

  我对马拉松,还是存有敬畏之心,毕竟全程42.195公里,不是谁都能跑完的。坚持跑步三年多,我只跑过半马,全马还没跑过。我也不追求马拉松,只是会一路坚持,不断训练,时机成熟了,自然就去跑全马。所以对于朋友圈的提问马拉松,我都是微微一笑,简单回答:我还是个菜鸟,还不能跑马拉松,还在练习中。

  2、怎么,还会生病?

  记得有一次,由于工作突发状况,连续熬夜加班了两个晚上,隔天继续上班,下班后想着去跑步运动一下,跑到一半就下起了大雨。于是,一边躲雨,一边跑着回家,还是全身湿透了。结果,当天晚上就感觉人不大舒服,感冒生病了。第二天,同事知道我生病了,居然说了句:你不是有跑步吗,怎么还会生病?瞬间,晴天霹雳,我无语了。

  坚持跑步,能够提高身体抵抗力,这是没错的。在一年当中,也能够相对减少生病的几率。但并不是只要去跑步了,就能够永远不生病。偶尔的突发情况,难免也会生病感冒,人之常情。对于没跑步的人来说,通常也会夸大跑步的效果。最后我也只能尴尬一笑:昨天下雨,没带伞,淋雨了。

  3、怎么,也会长胖?

  坚持跑步的人,相信都不会是个胖子。我也是因为坚持跑步后,体重才从140多斤减到120斤左右。但是今年的疫情期间,宅在家里一个多月,也就断开跑步一个多月。不但缺少运动,就连走动都很少,基本上每天的运动步数都不超过1000步,就这样好吃懒做似的呆在家里。

  最后,疫情期间的一个多月,让我长胖了10几斤。后来疫情好转,复工后,大家互相见面,都互相不嫌弃。但我还是免不了被说了一句:你不是有跑步吗,怎么也会长胖?瞬间,又是无语了。我只能一脸嫌弃地说:一个多月没跑步了,天天呆家里除了吃,就是睡,能不胖吗?这件事情,告诉了我们:真的不要小看“好吃懒做”的后果,长胖的速度不是你能控制的,还是抓紧时间多运动,多跑步吧。

  4、怎么,没有全身肌肉?

  坚持跑步后,还有一个问题也常常被朋友误解。个别朋友见面了,会问:你这么坚持跑步,是不是全身都是肌肉啦?我只能尴尬作答:没有,没有。内心满是无语,想要怼回去:跑步,是会让你瘦。但你想要有肌肉,还是需要健身的,好吗?

  各位跑友们,你们坚持跑步多久了?日常生活中,有发生什么被误解的吗?欢迎大家留言!

  (终身跑者)

跑步运动误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