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八百流沙还要狠!成都要举办1000公里的越野跑

比八百流沙还要狠!成都要举办1000公里的越野跑
2020年09月07日 18:39 新浪体育

  400公里,不间断、自负重、自补给!这是一个近乎疯狂的赛事,过去几年却又让人心驰神往。经过五年的发展,八百流沙极限赛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有生之年,八百流沙的宣传语也早已深入人心。

  八百流沙是国内距离最长、综合难度最大、对运动员能力考验最全面、最为高端小众、同时也是报名费最为昂贵的极限耐力跑赛。然而,这个称号今年可能就要不保了!

  今天,某赛事机构推送了一则赛事报名公告,一个叫雪域2千里极限赛的赛事,全程1000公里,选手需要自补给自导航,翻越8座4000米以上海拔的雪山。其中2座雪山海拔超过5000米,累计爬升20000米,关门时间600小时。

  注意,这个赛事自称是全球距离最长、平均海拔最高的越野跑赛事!单从赛事的难度设置来看,已经要远远超过八百流沙了!

  该比赛的起点位于成都成都玛夏布鲁户外酒店,终点位于稻城香格里拉镇达瓦驿站,定于10月24日开跑。组委会提供必经的打卡点,休息站坐标,选手自行选择路线,自导航自补给到达。其中1000公里组的报名费为20888元,双人组的报名费为38888元,目前开启报名,选手需要上传参赛资质,组委会审核后方可报名。

  令人费解的是,作为全世界距离最长,海拔最高的,难度如此大的赛事。开赛的日期已经临近,提前一个半月才开启报名审核工作,是否有些草率呢?

  以八百流沙为例,赛事的报名工作通常距离开赛剩下9到10个月时间就已经开启,想要参赛的选手有足够的时间去备战。而这场1000公里的比赛,在距离开赛只剩1个半月的时间才开放报名,甚至连赛道的详细信息都没有公布,多少显得有些仓促。

  不少跑友留言,对赛事的安全性表示质疑,毕竟1000公里的比赛,还要翻越8座高海拔的雪山,这么长的路线,很可能选手都是独自作战,600个小时的关门时间,意味着连续25天,每天至少完成一个全马的距离,意外随时可能发生。

  这样的比赛,你怎么看呢?

成都越野雪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