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世纪大战谁能赢?基普乔格&贝克勒这样说.....

伦敦世纪大战谁能赢?基普乔格&贝克勒这样说.....
2020年08月13日 17:52 新浪体育

  上周,伦敦马拉松组委会官宣了赛事最终的方案,延期的日子不变,10月4日正常开赛,只是取消了大众组,保留精英组的对决。为了应对疫情的影响,组委会选用了全新赛道,届时选手们需要在圣詹姆斯公园内的环形赛道上跑圈,比赛现场不允许观众进入,但BBC计划进行长达8个小时的赛事报道。

  在伦敦马拉松官宣举办精英赛后,基普乔格和贝克勒相继发文,确认会选择参赛,跑友们期待已久的世纪对决终将上演。自新冠疫情全球大爆发后,几乎所有的精英选手今年都还没跑过比赛,就连正常的训练也无法得以保证。

  基普乔格上次跑马拉松还是去年10月,他在维也纳首度突破2小时大关。贝克勒的上一场全马是柏林马拉松,他在后半程上演王者归来,差2秒追平基普乔格的世界纪录,3月初,他为了备战伦马,首次参加了伦敦半程马拉松,跑出1小时20秒的成绩,夺冠的同时还刷新莫法拉保持的赛道纪录,看上去状态调整的非常好。

  近日,基普乔格出席了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旅游推广活动,在媒体访问环节,被问到伦敦马拉松相关问题时,基普乔格表示:“我目前的身体状况非常好,有信心去伦敦卫冕冠军。疫情带给运动员很多消极的影响,但我看到很多人更加刻苦的去训练,都期待比赛回归时,能有惊艳的表现。这次伦敦马拉松,我的对手会变得更加强大,但我是最强的那个。”

  去年差2秒追平基普乔格,贝克勒一直都很懊恼,上半年接受采访时,他甚至暗示自己有机会在正常比赛中突破2小时大关。在接受奥林匹克频道专访时,他也谈到了基普乔格:“如果我和基普乔格在准备充足的情况下,再次对决的话,将会有不同的事发生。我很尊重他,他是个很强的对手,但终究还是人类,比赛总是充满不确定性,谁都不能保证夺得冠军。比赛很快就会到来,到时候会是一场精彩的对决。”

  10月的伦敦马拉松,既是基普乔格赛季首秀,也是今年的收官之战,他希望第五次拿到伦马冠军,从而创造赛事历史。过去三个月的时间,肯尼亚的训练营全部被迫关闭,基普乔格也一直在独自训练,三周之前,当地的隔离政策放松,基普乔格找来了队友,能聚集10人小规模的训练。同时,基普乔格还向总统呼吁能够重开训练营,从而冲刺备战10月的比赛。

  10月4日,地球上马拉松跑的最快的两个人,基普乔格VS贝克勒,2秒的差距,谁能笑到最后呢?

  (kyri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