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基地举行半马测试赛 滇将董国建张德顺夺冠

呈贡基地举行半马测试赛 滇将董国建张德顺夺冠
2020年05月22日 09:38 新浪体育综合

  呈贡基地举行半程马拉松测试赛滇将董国建张德顺轻松夺冠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5月20日,呈贡训练基地举行半程马拉松测试赛,在基地训练的云南省长跑、马拉松运动员和国家队运动员参加比赛。最终,云南名将、国家队队员董国建和张德顺发挥出色,分别夺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

  比赛前,工作人员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以确保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有关赛事规程开展比赛。除了对比赛路线进行了勘察和联调外,裁判员还进行了反兴奋剂教育培训。

  比赛分为男子半程马拉松组和女子半程马拉松组。在男子组比赛中,董国建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发挥稳定,最终董国建与彭建华几乎同时撞线,取得了男子半程马拉松组的冠亚军,云南选手杨绍辉获得第三名。

  呈贡基地举行半程马拉松测试赛滇将董国建张德顺轻松夺冠 供图

  张德顺在女子组的比赛中优势更为明显,一直遥遥领先,轻松取得女子半程马拉松组的第一名。

  从这次比赛成绩来看,董国建、杨绍辉和张德顺新赛季首秀基本达到预期效果,目前董国建的全马水平恢复到2小时10分-2小时12分左右。“以赛代练”训练模式可以很好地检验训练效果,但还不能完全代替正式比赛。正式比赛时,运动员的专注力和求胜欲望会更加强烈,加上比赛现场氛围更加热烈,非常有利于运动员跑出好成绩。虽然这次测试成绩尚可,但是站在全力冲击东京奥运会男子马拉松前八名的高目标来看,他们的备战还需更加努力。

  在疫情解除之前,这种形式的测验在中国国家队内部还会频繁进行。对于运动员来说,保持良好状态、克服伤病、苦练夏训,是当前阶段的重点训练任务。

  (云南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