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确诊NBA停摆!美国的马拉松也在陆续取消

球员确诊NBA停摆!美国的马拉松也在陆续取消
2020年03月12日 10:25 新浪体育
资料图。 资料图。

  今天早上,NBA雷霆主场与爵士的比赛临时被取消和推迟,赛前,爵士首发中锋戈贝尔出现生病状况。在随后的检测中,戈贝尔已经被确诊患上新冠肺炎,他因此成为了NBA第一例新冠肺炎。

  NBA官方随后宣布:由于一名爵士球员在新冠检测中呈阳性,今晚雷霆和爵士的比赛被取消。官方将在今晚的比赛之后暂停本赛季,直到另行通知之前。NBA将利用这一空档来决定下一步如何应对新冠病毒的流行。

  截至当地时间3月11日晚,全美至少已确诊1237例新冠肺炎病例,遍布41个州及首都华盛顿特区。

  目前纽约州形势严峻,共有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12例,其中超过一半的病例均在纽约市以北的韦斯特切斯特地区确诊。

  昨天,纽约市路跑协会宣布,原定于3月15日举行的纽约半程马拉松将取消,为选手提供退款,如果不退款的话可以获得2021年的直通名额。纽约半程马拉松是除了纽约马拉松外,该路跑协会最重要的赛事,参赛规模达25000人。

  华盛顿在10日宣布取消一切1000人规模以上的活动,随后,华盛顿原定于3月15举行的B&A马拉松以及3月28日举行的摇滚马拉松都宣布取消。

  昨天,美国马萨诸塞州州长查理·贝克宣布该州因新冠肺炎疫情进入紧急状态,据报道该州病例从前一天的41例增至92例。正因为如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担心原定于4月20日开跑的六大满贯赛事——波士顿马拉松是否将受到影响。

  目前,在波士顿马拉松官网上,设置了一个实时更新新冠肺炎疫情情况的专栏,根据最新一次的更新显示,目前赛事筹备工作仍在正常进行中。此前,波士顿市长Martin J。 Walsh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4月20日的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目前还未决定取消,计划照常进行。但他认为形势“非常不稳定”,将依情况进行评估,再决定具体细节。

  在相关媒体的报道中,波士顿马拉松表示,即使无法如期举行,赛事也不会取消,我们更倾向于延期举办。

  就在上个周末,美国洛杉矶马拉松刚刚落幕,两万多名选手参赛,在全球赛事都在延期或者取消的情况下,这很有可能是近期最后一场有大众选手参加的赛事。

  (kyri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