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马拉松赛事将开跑 海南东西海岸要“热闹”了

两大马拉松赛事将开跑 海南东西海岸要“热闹”了
2019年12月12日 10:12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符雄助)冬日的海南岛阳光明媚,成为开展各类体育赛事活动的胜地。作为今年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儋州分会场和万宁分会场的主要活动,12月22日、29日,两大马拉松赛事将分别在海南岛西海岸儋州和东海岸万宁开跑,为国内外跑友提供一个不一样的海岸马拉松赛事体验。

  十年儋马12月22日开跑

  今年恰逢儋州国际马拉松十周年。11月9日,儋马圣火采集仪式在马拉松烈士公墓如约举行。儋马自2010年创办以来一直在不断寻求赛事的创新与突破。继2017年获评中国田协银牌赛事之后,2018年再获中国田协授予的金牌赛事。本次儋马十周年火炬传递是中国真正意义上的马拉松火炬传递活动,也是2019儋马最具亮点的活动之一。今年儋马赴希腊迎取马拉松圣火并在儋州举行火炬传递活动,标志着海南儋马办赛水平得到了国际认可。

  作为中国田径协会的金牌赛事,儋马的影响力日益加大,已经成为国内跑马打卡圣地之一。据悉,2019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全、半程项目已经关闭报名通道。赛事将于12月22日上午7:30在儋州市举办,参赛规模预计将达到18000人。比赛项目包括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健康跑(5公里)等。其中迷你健康跑预计参赛人数为10000人。

  万宁首次举办全马赛事

  万宁滨海半程马拉松始于2016年,由中国田径协会和万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华润·石梅湾2019万宁国际马拉松赛今年首次升级全马赛事,目标是向2019年度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发起冲击。自赛事启动报名以来受到全国各地跑友热情响应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赛事将于12月29日上午8:00开跑。比赛项目设置马拉松(42.195公里)2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4000人,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4000人。

  据了解,本次赛道起点为万宁市人民公园,半马和迷你马将在市区进行,全马赛道则途经万宁市滨海旅游公路、南燕湾观海亭、石梅湾等风景优美地段,让跑友奔跑在山海平原之间,沿途可欣赏到湛蓝大海美景,尽览万宁大美风光,更可感受到万宁人民的热情。

  据悉,赛道沿途设置多个补给站、喷淋点、医疗站,确保赛事安全进行;赛后还将提供本地特色美食、冰敷区、按摩拉伸区,为完赛选手及时消除疲劳感,恢复体能。赛道沿途还组织多个氛围表演,为选手加油呐喊。同时,报名的选手可享受本次比赛的多重福利。一是全、半马完赛选手有机会获得一场中体年度抽签赛事直通名额;二是完赛选手可获得中体王者年度积分,完成全马项目可获得中体王者年度积分3分,完成半马项目可获得中体王者年度积分2分;三是赛前设置广东湛江西高铁站直达万宁的免费大巴接驳服务;四是全马、半马的完赛选手可获得新年完赛礼包。

马拉松海南赛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