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Angela:双遗马拉松 你暖到我了

跑者Angela:双遗马拉松 你暖到我了
2018年03月22日 11:42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有些事情,像热恋的情侣间相互对视的眼神美妙得令人神往,百看不厌。

  有些地方,像满载幸福回忆的相册,每次翻开都有新的感受,盼着故地重游。

  有些比赛,像在一个细致体贴的好友家中做客,一股暖流陪伴左右。

  就如成都双遗马拉松,总是会有很多令人难忘的瞬间。每一次都有惊喜,每一次都是那么暖。暖,有来自BMW的贴心接待服务,也有赛事所带给我们别样的体验。

  去年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古街上挂满了赛事的彩旗,周边商户每一家都如同过节一样贴满了赛事的主题贴纸。赛前走在步行街上,如同正月十五逛庙会一般热闹。对于一个从事marketing的人来说,看到这种场景自然是很敏感的,好奇他们是如何开展的宣传推广工作,如何与商铺合作,又是如何能够在整条街上张灯结彩。这是最令我惊喜的画面,也是我认为他们宣传推广最成功的一点。

  再次来到都江堰,游走在相同的步行街上,虽然惊喜已然散去,取而代之的平淡飘荡在带着丝丝寒意的空气之中。但赞助商在赛道沿途的创意露出相当引人注目,更不用说外来跑者见到比赛相关物资时洋溢在脸上的喜悦。

  说巧合也好缘分也罢,比赛的天气与去年一模一样。淅淅沥沥的小雨和稍稍有点刺骨的寒气把我拉回到去年雨中奔跑的回忆中:在拥挤的人群中穿梭,有点狼狈,但又充满了自豪感,因为去年比赛的成绩至今还尚未突破。

  于我而言,每次比赛都试图给自己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不论是成绩的突破还是沿途的所见所闻所感,总之,有收获的比赛才是完美的。今年的双遗,我毫无能力和想法在成绩方面有所突破,只想静静地感受这场跨越两大历史文化遗产的马拉松盛会。

  烟雨绵绵的都江堰,原本应是阴暗湿冷。可当肌肤任由雨水的拍打过后,似乎有一丝丝的暖流从毛孔中散发出来,这股暖流蒸发扩散开来如云烟般笼罩在赛道沿途,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这股暖流便是志愿者贴心的服务和观众热情似火的加油呐喊声。之前提过上马的沿途氛围非常国际化,跑在上马的赛道上就如同奔跑在欧美大地,观众热情且支持城市办赛。而今天过后,我想说,我在国内见到了最热情的观众和最贴心的志愿者,那就是成都双遗马拉松。12公里以后,半马和全马分流,我的前方人数明显减少,但外围的观众数量却丝毫不减。每跑过站满人群的街区,都仿佛化身成为一名星光璀璨的明星般备受瞩目。似乎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礼遇,而就在今天,收到了无数个特别的鼓励,那么暖,那么贴心。

  如果你想问我,成都双遗马拉松难道就没有缺点吗?我的回答一定是有,因为没有哪个赛事是完美的,即便是全球六大满贯也会存在令人不解的安排。但是我想说,瑕不掩瑜, 因为比赛过程中确实有很多细节让我很感动,这些看似并不是官方的安排,但着实令我难忘不已。

  以前在广播里听过一段男生赞美心爱的女生的话,他这样说:她的缺点很多,多的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她的优点很少,但却像太阳一样。当太阳出来时,所有的星星便不见了。用这段话来形容成都双遗马拉松未免有些夸张,因为并非那样完美。但抛开那些想要吐槽的点,它的优点确实如同太阳一般让我感到温暖,希望它可以变得更好。

马拉松双遗赛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