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国安要打甲B的思考--君子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3日 22:3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永远争第一的国安又输了,而是在那个曾经创造过神话的工体里,输球的对象又是一支升班马。于是球迷愤怒了,京城的媒体愤怒了,就是俱乐部老板也愤怒了,“停发奖金,做好打甲B的准备”。可难道国安就不能打甲B?

  曾经创造过十连冠辉煌的辽宁队打过甲B,并且是一连沉默了好几年;全国仅有的几个直辖市天津队也到过甲B,好象还是几经沉浮;就是曾为中国足球做出过许多贡献的八一队,如今也还在甲B里与众“难兄难弟”们同甘共苦。有一句歌词唱得好: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

  皇城根下的国安队,从打职业联赛开始起,就一直在中国足坛享有盛誉,足协杯的两连冠,为亿万球迷创造过许多次幸福的工体神话,那个为广大球迷所熟识的口号,可这一切到今天,都已经变成了过去,留在球迷心目中的只是让人无可奈何的三连败。

  “永远争第一”,那曾是何等的气慨,可联赛刚打到半程的今天,国安却只能早早走上为保级而战的道路。于是有人要愤怒,也有人幸灾乐祸,更有人对国安的今天不理解。其实国安的今天,实际上是国安自己昨天的结果。

  不注意球员的培养,这是第一条根源。当年那个辉煌无比的国安,曾经拥有让无数球迷心动的球员,高峰、谢峰、高洪波、邓乐军、符宾等一大批至今仍在中国足坛驰骋的球星,曾经带给绿衣球迷无数次欢乐。可因为国安盲目地认为自己是一条如阿贾克斯般的球员生产线,于是一个个球员从国安流走,又一个个成为工体神话的破灭者。所以今天的国安,由于没有了能起核心作用的队员,便攻不能全心全意,一往直前;守不能抵挡进攻,确保城池不失,于是失败也就在情理之中。

  盲目自大,自以为是,是国安沦落的又一原因。做为皇城根下的球队,国安,一直拥有一种与众不同的优越感。不说别的,仅是因为王涛的一场追加停赛,其实在漫漫联赛中又能到哪里去呢?人家实德的孙继海还六、七场呢。可国安不行,他们耐不住人家对他的这种待遇,于是发出了“不玩了”的话来,即便是对顶头上司中国足协,他们也敢如此,真是放肆之及。可这一次中国足协硬了一盘,不光维持原判,还警告国安,“就是十三支队伍也要把联赛打下去!”这不光帮国安洗了脸,更让国安球迷为之羞涩。在职业化的今天,玩足球就没有高低之分,只有用成绩说话。

  今天的国安,已经走到了悬崖边上,这不能怪别人,也没有后退之路。要雄起,唯有奋起!职业足球,没有高低之分,比赛也没有亲情可讲,对于国安,放下架子,摆正位置,做新振奋才是出路。如此一来,国安打甲B,说不定还真是一种福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我向国安荐老塔--老李
相关报道:国安:张扬的代价--晓德
相关报道:失败中蕴育着希望--君子亭
相关报道:甲A降级球队终现端倪--君子亭
相关报道:国安需要什么样的教练?--荣子风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