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本来会更好 评红塔泰达之战--季履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2日 07:58 中国足球报

  本来这是一场可以更精彩的比赛,但是,看完比赛我们又不得不留下一丝遗憾。

  首先,对阵的双方已足以吊起人们的胃口,一方是已经三连败的天津泰达队,另一方是曾经在第一集团的云南红塔队,而且,双方的教头是国产教练的两面旗帜———金志扬和戚务生,现在,两队都处在不能再输的危险境地。一场殊死的拼杀在即。

  开赛仅3分钟,泰达队的进球就把比赛带进了高潮。主场作战的红塔队组织了一轮又一轮的攻势,整个上半场射门竟达到13次,其中射正球门的次数就有7次,还获得3次前场任意球,7次角球。而泰达队在红塔队的压力面前只有招架之功,上半场才有3次射门,没有角球。上半场的比赛以红塔队围攻泰达队的大门为主要特征,场面热闹,但鲜有惊险刺激的镜头。

  比赛的第二个高潮出现在下半场的前10分钟,红塔队以两个精彩绝伦的远射,把比分反超,不仅逆转了场上的局势,还吊起了现场观众的情绪,昆明体育场内欢声雷动。然而好景不长,仅过了3分钟,就因场上发生的一起意外而令比赛走入了混乱。

  泰达队27号外援埃默森在无球的情况下击打对手,被裁判出示了第二张黄牌。但是,当值主裁犯了一个不应犯的错误,他忘记了埃默森之前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没有及时出示红牌。等过了一会儿主裁想起来后再给埃默森红牌时,引起了场上的一阵混乱。红塔队员显然有些心不在焉,任意球刚踢出来就丢了,结果被泰达队从后场一个直传,11号欧亨尼奥带球闯入禁区被对手拉倒获得一个点球。孙建军把点球踢进了,双方打成2比2平。此后由于队员心理产生了不平衡,场面开始失控,比赛进入混乱的局面。

  尤其是红塔队员,因为急躁而没有了章法,平时能打出来的一些漂亮的配合也不见了,没法给对手施加太大的压力。下半场总共才射门7次,比上半场几乎减少了一半,而且,射中球门的次数才有3次,还包括打进的那两个球。相反,泰达队利用场上混乱的局面,发动了几次反击,射门比上半场多了两次,达到5次,但是因为队员取胜的愿望并不强烈,反击的力度不够强大。

  与双方技战术水平的发挥呈下降趋势相反,双方队员的动作却越来越大、越来越粗野,在全场总共的8张黄牌中,下半场就有6张,而且双方各有一名队员因两张黄牌被罚下场。遗憾的是,主裁判没有很好地控制住场上的局势,使混乱的场面得以蔓延。主裁判的表现有两点值得改进,一是对局势的判断不够准确,跑动不及时,判距较远,容易引发队员的争议。比如泰达队获得的那个点球,当主裁鸣哨的时候他人还在中圈附近,虽然这个点球的判罚是正确的,但裁判距事发地点距离过远却是事实。二是哨音慢、掏牌慢,比如前面说到的对埃默森的处罚。裁判的这种举动,容易引起队员的猜疑,认为裁判犹豫,从而怀疑裁判判罚的公正性。

  泰达队主教练金志扬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说,他从来不对裁判问题发表意见,但是,中国足球在环境上要下点功夫了。今天的裁判不是倾向谁的问题,而是有点乱,致使场面有些粗野。

  一场本来很精彩的比赛,因为一个意外的点球而失去了章法,确实是美中不足。而要弥补这种缺憾,正是中国足球要努力的。


相关报道:劲可鼓不可泄--写在泰达三连败之后--时敏
相关报道:红塔缘何弃长取短--海涛
相关报道:实德高原不缺氧 红塔主场遭败绩--明月彩云
相关报道:申花亮点晕泰达--王后军
相关报道:泰达:缺点儿精神--梦非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