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最新积分榜(截至4月22日)(4.22)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6轮完全战报(4.22)

太阳神:周穗安东山再起 5-0斩五牛旗开得胜(4.22)

四川足协就“川渝之战麻将事件”作出声明(4.22)

没戏我还折腾啥--马俊仁奥运不打无准备之仗(4.22)



第7轮评析:甲A没长性--方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5:48 体育参考

  就这么没长性!

  三天之前风风火火在家门口大发神威的甲A“劲旅”们一到客场就显出了原形,耗子——扛枪一窝里横。上轮大比分 获胜的海狮队、实德队既未能保持住连胜势头再进5球,作客深圳的隆鑫队也是靠着对手的失误才扭亏为盈。本来主队已经2 ∶0领先了,彭伟国挑射空门,大局已定,偏偏多出个“没事找抽型”的张军,画蛇添足去越位。否则,隆鑫队早就垮掉了。

  上轮攻进3个球的国安队在客场0∶0守和海牛队,应该比较满意。值得关注的是,刚刚缓过神来的国安队员又流露 出自信过头的迹象——谁都想拿拿球、控控球、显显本事,直到陷入对方整个加强连的重围之中,才想起来寻找接应点,然后 惊慌失措地传给对手了事。

  控球如选股,拿到一只绩优股在手与得到一次带球突破的机会一样容易,可是,该拼抢的时候却很少有人能够及时出 手,就像一位业余桥牌选手那样“爱牌”!一慢二看三难过,那边厢接应者等得花儿都谢了。

  从外表看越来越像大腕的曲圣聊在场上越来越平庸,脚头总是抽着门框,手头却戴上了暴发户级的大戒指,难看死了 !戚务生手握三叉戟,即使折了福迪、挫了卡伦布,剩下常辉一根刺,也能给对手戳个透明窟窿,假使那后卫再配合些,譬如 曲乐恒,踉踉跄跄也能捅进网去。

  其实马拉多纳连过5人打进英格兰队那个经典性进球也是踉踉跄跄的,最后一脚已经失去了重心。宋黎辉对此一定深 有感触,他就是这样在敖东队的禁区里完成了自己的“模仿秀”。第二位挑过门将头顶的是谁也挡不住的宿茂臻,从前他戏弄 后卫,现在居然变本加利地搞到守门员头上来了。仿佛是事先约定好了一般,祁宏也是采用这“毫无新意”的招法,让里能达 徒然生出鞭长莫及的万般感慨:早知他这样射门,就穿高跟鞋来啊!

  恼羞成怒的里能达在一次轻微碰撞之后一拳劈翻了吴承瑛,使后者痛苦万状地就地倒下,看其神情,估计至少是个脑 震荡,有生命危险,直到主裁判及时赶到,并出示黄牌,小吴才又破涕为笑,原来是撒娇而已。

  但是辽宁队小将们就没有这么好风度了,他们无法忍受在换帅之后再次以失败走向失败的结局,于是一次次握紧双拳 ,圆睁虎目向着对手的脚踝、膝盖以及一切趁手的地方狠狠踹去!这时候想起中国球员说到不恐韩时“我都敢打他们”的豪言 壮语,我们说什么也得信了。不过胖墩对此却有独特的理解:“输不起,要懒皮!”童言无忌。

  比分的潮涨潮落反映了联赛的不成熟,球队的不成熟及球员的不成熟。比如辽宁队,该总结的不仅仅是技战术问题, 更是心态问题,比赛虽然输了,但是他们少领了四五张该得的红牌,已经算是捡了大便宜。

  更重要的是,像敖东、厦新这样的队伍,再遇到什么样的对手不得去拼命?该平的球不敢平,离连败、降级就只有一 步之遥了。


相关报道:甲A:溃退的“东北军”--明月彩云
相关报道:甲A:泡沫泡沫满天飞
相关报道:甲A:知耻而后勇--梦非
相关报道:甲A呼唤射手--肖良志
相关报道:甲A:球迷和舆论该起什么样的作用--文慧老和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