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后刘翔时代中国田径须理性

2015年06月01日03:5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黄 嫣

  9秒99的成绩在昨天吸引了大量的目光,这是继刘翔之后,中国田径难得的狂欢。毕竟,在市场畸形发展的背后,默默付出的这批运动员们终于拨云见日,也算是一种回报。只是,从昨天来看,公众的侧重点依然偏向于径赛,而同样在今年有着强大实力的田赛运动员总是容易被忽略。

  事实上,在昨天钻石联赛尤金站上,还有一位中国选手达到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同一个体育场内,跳高名将张国伟以2米38的成绩获得亚军,值得一提的是,他这个成绩距离当年朱建华保持31年之久的2米39的全国纪录、也是前世界纪录仅差一厘米。

  赛后,张国伟被记者们团团包围,但提问大多还是和苏炳添[微博]有关,可能也是习以为常,老实的张国伟并不以为意。

  同样的遭遇在李金哲[微博]身上也有体现,作为拥有世锦赛夺牌实力的跳远选手,迄今为止,他收获的掌声不仅仅和刘翔无法比肩,甚至连谢文骏[微博]也比他更受欢迎。这两周,因伤休战的他高挂免战牌,更不会在如此“狂欢”的时刻搭上顺风车。

  当然,从公众角度来看,百米竞速更具备感官的刺激性,自然也更受欢迎。但对于刚刚起步,处于正在健康发展的中国田径而言,也需要一种全方位的关爱。无论是李金哲还是张国伟,这批冉冉升起的新星不仅仅希望在取得成绩之后才听到稀稀拉拉的掌声,更希望他们在起跑的同时,就能感受到来自各方面的热情,而这一点,需要公众和他们一起进步。

文章关键词: 刘翔世锦赛中国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恒大下半场惹不起3-0人和 泰达2-0胜
  • 娱乐李敖微博批演艺圈:虚荣炫耀 带坏年轻人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复旦校庆标识似苹果图标(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络神曲揭秘学霸眼中的男神女神(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