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饶建平:李娜率性的绽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09:43  东方体育日报

  这些天,李娜这次在澳网的“给力”真是恰如一场及时雨。其强大的功效,无疑给中国体育打了一针强有力的鸡血,令球迷兴奋,媒体叫好,官员激情……

  老实说,自北京奥运过后,中国体育有些发蔫,偌大的从众群体,放在国际舞台这个平台上考量,难寻“G点”。因为咱们的“高度”姚明已几成“伤病”代名词;“速度”刘翔则尚在“恢复记忆期”……

  更何况,“娜式”风情——在一个世界性的舞台上,笑意盎然地敞开谈论自己的爱人,“无论他是胖还是瘦,是帅还是丑,我都会永远跟随你,永远爱你……”很煽情,很撩人。在传统的中国文化当中,有几人能够这样敢于袒露自己与亲密爱人的真情实感?

  但在真正了解李娜的人看来,这是一种内心真情的率性绽放。过往经年,李娜和她的爱人姜山,为了网球,其实付出了很多,经历了很多的心路历程,歌后王菲“爱与痛的边缘”,于他们应该体会更深。

  一度,她连球拍也不想摸,而是选择退役去大学读书;一度,她对参加某些全国性的运动会深恶不已,而是选择了激烈的退赛;一度,她对国家队的训练模式直接开炮相轰……她的每一个行为,看上去总是那样的激烈,或冰或火,但这样的行为,对人的内心神经又何尝不是一种刺激和煎熬?于外人,或可以做出林林总总、或深或浅的的诠释,但于当事人,如果假以王菲的背景音乐,却又会泛起何等真实的内心涟漪?——“……应该怎么决定挑选,情像雨点似断难断,愈是去想更是凌乱,我已经不去想跟你痴缠,我有我的尊严不想再受损……”

  据说,李娜今后想要采取更单纯一些的“单飞”。这样的行为意味着,她今后可能会要面对一些更大边际社会规则的挑战,或认同或不认同,谁将伴她一同决定,一同进退?

  辅以这样的大背景,其对爱人姜山的真情表白,就显得那么的真实,那么的率性,那么的感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