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新网:七战憾未竟全功 李娜冲冠路令人扼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在今天晚间结束的澳网决赛中,李娜以1-2不敌比利时名将、赛会三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无缘历史性首次加冕大满贯赛冠军。回首李娜征战本届澳网之旅,一路顺风顺水,而今天的失利终结了她的12场连胜,颇令人扼腕。

  北京时间1月17日,身为赛会九号种子的李娜迎来了本届澳网的首个对手、瑞典人阿维德森。虽然面对实力不及自己的对手,李娜以6-1和7-5拿下比赛,但全场比赛她送出了34个非受迫性失误,起伏的状态也颇为令人揪心。

  但在第二轮迎战俄罗斯选手罗迪娜的比赛中,李娜呈现出上佳的状态,仅耗时79分钟就以6-3和6-2轻松胜出。第三轮,李娜仍然没有遭到强有力的考验,面对捷克选手特里科娃,李娜也轻松地以6-2和6-1横扫对手,晋级16强。

  1/8决赛中,李娜迎来了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面对实力不俗的对手,李娜全场比赛狂轰27记制胜分,以两个6-3击败对手,杀入八强。而赛后李娜笑谈“信用卡”,也成为本届澳网的一大佳话。

  李娜在八强赛中的对手,是淘汰大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晋级的德国黑马佩特科维奇。虽然开局不利,但李娜冷静的发挥很快帮助她扭转局势,以6-2拿下首局。第二局二人在胶着战中,李娜耐心的进攻摧毁了对方的防线,并以6-4最终胜出。

  携十一连胜之威,李娜在27日的半决赛中迎来了赛会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面对年轻对手的顽强防守,首局李娜在心态和技术处理上都略逊一筹,但在第二盘的拉锯战中,李娜顶住对手的赛点压力,以7-5拿下,并顺利赢得第三盘,昂首晋级决赛。

  今晚16:30,李娜在中央球场迎来了本届澳网的最后一战,站在她面前的是三届美网冠军、前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虽然对手在首局开始先声夺人,但丢掉包袱毫无压力的李娜越战越勇,后来居上以6-3拿下首盘比赛。第二局经过艰苦的拉锯战,克里斯特尔斯同样以6-3回敬一盘,这也是李娜在本届澳网上丢掉的第二盘。

  关键的决胜盘,逐渐适应李娜打发的小克越战越勇,在破掉李娜的发球局后,小克更加主动控制了场上局势,而李娜则显得情绪有些急躁。虽然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后,将比分拖至3-5,但克里斯特尔斯没有浪费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4赢得了决胜盘的胜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