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晚报:向痼疾扣动扳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07:35  沈阳晚报

  文/高寒冰

  9月2日,是中国足球又一个黑暗的比赛日,青岛队员自射球门,而北京宏登自曝黑幕,三名队员因涉嫌赌球被勒令离队,假球、赌球再一次成为中国足球引人关注的焦点。这诚然是中国足球的悲哀,同样也不失为一次机会,一次凤凰涅槃的机会。

  青岛球员赌球?正像杜斌说的那样:“你有证据吗?”但是青岛球员的举动,无疑是对公众智商肆无忌惮的蔑视。在电视镜头前,用这样有违基本常识的方式打假球,这难道不算是证据?

  与青岛的遮遮掩掩比起来,北京宏登自己打假无疑在证实,假球在中国足球界至少是在中甲联赛里,是客观存在的事实。对于灾难深重的中国足球来说,这并不是什么难以接受的事实,反而是一次机会。7年前,龚建平案曾经给了中国足球一个洗心革面的机会,但是却被中国足协轻轻放过了,这次,与青岛海利丰的嚣张和北京宏登的坦白一起摆在中国足球面前的,是一次机会,一次变革的契机。

  年初,南勇主席曾经表态,赛风赛纪和假赌黑的问题,是中国足球的痼疾,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中国足球就不可能有好的发展。“不要撞到我的枪口上!”南主席的言犹在耳。此番青岛挺身而出了,南主席,您决定扣动扳机了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2009中甲联赛第19轮专题 

更多关于 假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