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理由!为什么说标铁是首铁的最佳选择

2017年06月01日10:12 新浪综合
初铁挑战者来说,奥运会标准距离的铁三赛才是适宜的距离

  当人们提到“铁人”这个词时,首先想到的应该是那长达226公里的漫长路程,以及为了抵达终点而需要历经的艰辛。

  是的,完成IRONMAN大铁意味着赢得非凡的成就,是一种极高的荣誉,但并不意味着所有的人都应该成为大铁的拥趸,毕竟门槛实在太高了。

  对于普通人特别是初铁挑战者来说,奥运会标准距离的铁三赛才是比较适宜的距离,9个理由告诉你为什么。

  1。颇具挑战

  很多新人的第一次铁三比赛都会选择难度更小距离,标铁成为理所当然的选择。标铁距离为1.5公里游泳、40公里自行车、10公里跑步,这个距离对于普通人而言足够具有挑战性,因为在耐力的基础上想要追求速度的突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2。精进你的比赛技巧

  当铁三对于比赛技巧也有一定要求。特别是标铁距离,比赛节奏相对紧凑,想要赢得比赛必须争分夺秒。举个例子,如果换项的时候过于拖沓没有条理,可能就会导致你在前一项比赛中建立的优势丧失殆尽。同样的,配速和能量补给也需要制定相应的策略。简单来说,就能力不变的情况下,熟练掌握比赛技巧也会让你成绩更好。

  3。方便

  很多地方性的铁三赛事都是以标铁距离为主。所以铁三爱好者可以选择就近参赛,不必拖着行李长途跋涉,免除了舟车劳顿。比赛当天也不必起的特别早(很多长距离铁三赛,选手早上四点多就要起床准备),基本上中午之前就可以结束战斗,下午安排返程,不耽误正常的工作生活。

  4。相对花钱少

  无需多言,就报名费这一项,标铁距离比赛就比长距离铁三赛便宜得多。而且你用入门级装备就可以顺利完赛。不过……当你完成过几场比赛后,肯定也会有升级装备的想法(谁会不喜欢更炫酷的新装备呢?)。

  5。竞争更激烈

  长距离铁三赛,因为参与的人数有限,加上赛道长、时间跨度大,更多时候是“一个人的战斗”。而标铁赛事拥有庞大的参与人群,比赛场地相对集中,所以大家都会产生比较强的竞争意识,你追我赶的拉扯非常常见。

  况且绝大多数选手都是经过了长期的训练准备,为了争夺更好的成绩和名次都会尽全力。与和自己实力相仿的选手过招,也会驱使自己有更好的运动表现。

  6。自我检测

  对于一个新手来说,跑10公里可能不是什么难事,可是在跑步前面加上游泳和骑车两项呢?最后跑起来会感觉腿沉如铁。通过比赛你会找出自己的不足,然后进行训练提升。当比赛时经历一些痛苦,冲过终点线后的那份喜悦也会更加甜美。

  7。狂傲

  没错,铁三是一项具有包容性并且友善的运动,但一点点的“狂傲”可以让我们在比赛中更有信心。可能赛前还有些小紧张,下水后就奔着前面的浮标游,拿出勇往直前舍我其谁的态度!自行车和跑步也是如此,就是跟赛道、跟对手、跟自己死磕!标铁距离的比赛其实就该这么拼。

  8。更多加油和欢呼

  很多标铁赛事的赛道都是绕圈赛,比赛场地相对集中,这样就方便观众们集中观看比赛,为选手加油呐喊。特别是有家人朋友到现场给自己加油,比赛中能够很多次看到他们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鼓励。当然,终点冲线时那山呼海啸般的喝彩欢呼声更是让人疯狂和激动,感觉自己就像明星一样!

  9。分泌更多内啡肽

  不管你现在是什么样的竞技水平,完成一场标铁对体能都是一次扎实的考验。冲过终点线,你会感觉精疲力尽、浑身酸痛,甚至有些脱水,但是这一切你都会觉得值,所有的训练和付出都没有白费。也许你自己还没有意识到,这场比赛的终点其实就是你下一场比赛的起点。

  文章来源:active.com

  翻译:全球铁三

标签: 比赛大铁选手铁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