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技巧世界杯徐梦桃超高难度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02月04日10:12  新浪体育微博
中国女将徐梦桃。中国女将徐梦桃。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1日,2013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在美国鹿谷进行了第五站的较量。最终,中国女将徐梦桃[微博]凭借难度系数高达4.175的动作技压群芳,获得赛季第四冠。男子方面,中国选手贾宗洋获得第四。

  世界杯空中技巧比赛从上赛季开始就在赛制上做了调整,采用淘汰赛制并且资格赛成绩不再带入决赛。今年的前四站比赛中,1990年出生的徐梦桃都获得了金牌,但是在第四站她决赛稍有瑕疵,获得季军,贾宗洋、杨雨分获男女冠军。

  本站世界杯首次使用冬奥会的决赛三跳模式。资格赛中,徐梦桃以难度3.500的bLTF(后空翻直体接团身转体360度)获得了94.15分,高居第一晋级。老将张鑫[微博]得到了83.47分位列第四同样晋级,杨雨则在赛前退出。

  决赛首轮,每人一跳,成绩前八名晋级下一轮。徐梦桃依然选择了bLTF,得到了87.15分,位列第二晋级。美国33岁老将艾米莉以88.83分居首。张鑫得到了81.90分,位列第七晋级。

  决赛次轮,八名选手依然进行一跳,前四名通关。徐梦桃难度3.800的bLFF(直体后空翻三周转体720度)得到了100.70的高分,位列第一。张鑫则得到了90.59分获得第二,二人携手晋级决赛。

  决赛中,徐梦桃挑战难度高达4.175的bLdFF(向后翻腾直体接两周转体接一周转体),得到了116.90分,以绝对优势问鼎。澳大利亚的皮尔以78.25分获得亚军,张鑫以77.55分获得季军。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