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服禁药或令俄罗斯失去索契冬奥会奖牌榜榜首

运动员服禁药或令俄罗斯失去索契冬奥会奖牌榜榜首
2020年02月15日 22:00 新华社
乌斯秋戈夫 乌斯秋戈夫

  新华社莫斯科2月15日电 一名俄罗斯运动员被查出服用禁药并被取消成绩,可能导致俄国家队失去索契冬奥会奖牌榜榜首位置。

  国际冬季两项联盟(IBU)日前在其网站上发布公告说,俄罗斯冬季两项运动员叶夫根尼·乌斯秋戈夫因违反反兴奋剂条例而被禁赛两年,其索契冬奥会金牌被取消。

  虽然乌斯秋戈夫已退役,但IBU仍决定从2020年2月13日开始对其禁赛,并取消其2013-2014赛季所有比赛成绩,包括2014年2月的索契冬奥会成绩。IBU对乌斯秋戈夫的处罚基于其2010年1月至2014年2月的生物学检查的异常结果。未来3周内,乌斯秋戈夫可就IBU的处罚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上诉。若上诉不成功,将导致俄罗斯在索契冬奥会总奖牌榜上的排名滑到第三位。

  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乌斯秋戈夫与3名队友共同为俄罗斯夺得了一枚冬季两项接力赛金牌,德国队、奥地利队和挪威队分获这项比赛的第二、三、四名。若这枚金牌被取消,俄罗斯在索契冬奥会上的奖牌数量将变成10金9银9铜。奖牌榜榜首位置将由挪威(11金5银10铜)占据,而加拿大也将以10金10银5铜的成绩排在俄罗斯之前。

  此外,俄罗斯冬季两项女运动员斯韦特兰娜·斯列普佐娃近日也被IBU以违反反兴奋剂条例为由处以禁赛等处罚。

  俄罗斯冬季两项联盟主席弗拉基米尔·德拉切夫15日表示,乌斯秋戈夫和斯列普佐娃将向CAS提出上诉。(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