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黑”在日本的乌干达运动员,一回国就被抓了

想“黑”在日本的乌干达运动员,一回国就被抓了
2021年07月29日 20:50 新浪体育

  深度| 新浪体育 #东京奥运

  之前企图非法滞留在日本的乌干达奥运运动员,在被遣返回国后就被逮捕了!

  更戏剧性的是,他真正的身份很可能并不是运动员,前往日本早早就做好了打黑工的准备。

  这名叫做塞奇托莱科的乌干达举重选手(我们姑且称之为选手)于6月19日随团抵达日本。

  7月16日,他从大阪府泉佐野市的宿舍失踪,塞奇托莱科在失踪前曾留下一张字条,上面写着“不想回到生活困难的国家,想留在日本工作”。就此脱团跑路,准备留在日本打黑工。

  这一新闻随着奥运的即将召开成为了不少网民的笑谈,再加上此前乌干达有运动员染疫,日本的糟糕防疫表现也成了国内外吐槽的对象。

  塞奇托莱科脱团后,20日乘坐新干线到达名古屋,4天后在三重县四日市被如临大敌的日本警方控制。警方将其送回东京,随后他又被送回国内。

塞奇托莱科活动路线图塞奇托莱科活动路线图  

  乌干达随团官员表示,代表团里塞奇托莱科的待遇最好,福利不是他消失的原因。

  “我不认为代表团里有运动员的待遇比他更好,我们已经做得非常好了,组织的非常好。我们需要在沟通方面做得更多,做更多的培训,同时我们也拿走了他们的护照,我们做了很多措施。年轻人的脑子里,会混进去很多的东西。”

  塞奇托莱科的母亲表示,不知道儿子的精神状态是否正常。

  “在乌干达生活时,他的梦想是赢得一块奖牌,但现在他甚至连比赛都没看就回来了。我不知道他的精神状态是否正常,我希望相关的社会组织能够派人帮助我儿子,给他提供心理上的帮助,因为他在卡塔尔的时候我和他聊,他一直在哭。”

  NHK报道称,塞奇托莱科向日本警方提出请求,希望申请合法难民身份。随后,乌干达驻日本使馆外交官员21日表示,“正在和日本有关部门进行磋商,最快当天就会将其送回乌干达”。

  塞奇托莱科的老母亲显然一直被蒙在鼓里,事实上,塞奇托莱科回国刚一下飞机,就因涉嫌共谋参赛而被起诉,投入大牢。

塞奇托莱科的妻子塞奇托莱科的妻子  

  乌干达执法部门称,塞奇托莱科“本没有入选乌干达奥运代表团的实力,却托政府相关人士的关系参加东京奥运会,以骗取发放给奥运运动员的补助金”。

  关了5天之后,这位大忽悠才缴纳了保释金得以暂时出狱。

  更惨的是,由于家中拮据,出国前已拖欠4个月房租(约合人民币1100元)。房东得知塞奇托莱科失踪后,将其怀孕5个月的妻子赶了出来。

  堵上自己和家人后半生的一次“跑路”,最终换来的是自己身陷囹圄 ,家人流落街头。实在是不值当啊。

  (获取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体育微信公众号:sports_sina)

新浪体育公众号二维码 新浪体育公众号二维码

  (葛思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