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打破中国选手的世界纪录 奥运威胁?放轻松

印度人打破中国选手的世界纪录 奥运威胁?放轻松
2021年04月18日 17:22 新浪体育

  印度选手打破中国选手保持的世界纪录,极其罕见的场景,今天凌晨就发生了。2021年举重亚锦赛(官方名称沿用2020年举重亚锦赛)女子49公斤级决赛,印度选手查努在中国双保险侯志慧和蒋惠花都在的前提下,以119公斤打破蒋惠花保持的118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

  单说这个局面,有点意料之外。侯志慧挺举实力不算特别强,三把举起117公斤就结束了。蒋惠花二把举起118公斤,平了她的世界纪录,准备第三把冲一个。查努第三把举起119公斤破世界纪录,但其实此时主动权还在蒋惠花这里。举个120公斤不就成了?

  但蒋惠花此时突然想冲总成绩冠军,这就需要她举起125公斤,才能达到214公斤,超出侯志慧的213公斤。这个难度非同小可,蒋惠花失败掉杠,查努就以119公斤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拿到挺举冠军。

  东京奥运会查努能否有冲击中国选手的可能性?

  首先,要确认中国队会否在女子49公斤级上派选手出战。这个其实有点悬念。在朝鲜选手退出东京奥运会之后,中国女子举重有绝对优势的项目更多了,选择余地更大。

  其次,假设女子49公斤级出战东京奥运会。不要忘记奥运会就比总成绩一块金牌,没有挺举和抓举两个小项金牌之说。

  查努这次总成绩205公斤,以破挺举世界纪录的方式,创造总成绩印度全国纪录,接近极限了吧。而侯志慧这次夺冠成绩为213公斤的新世界纪录,过程看是六把全成,周旋余地还很大。蒋惠花没发挥好,但也有207公斤总成绩,而她19年世锦赛夺冠时成绩为212公斤。

  所以结论很清楚:查努这次没让中国双金保险三金齐得,很够水准。但在不到100天的时间里,把总成绩至少提高7到8公斤,实质威胁中国选手总成绩领先地位,那是不可想象的。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