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欧联杯8强赛斯坎迪奇3-0波茨坦 朱婷20分MVP

女排欧联杯8强赛斯坎迪奇3-0波茨坦 朱婷20分MVP
2023年02月22日 07:1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2022-2023赛季女排欧联杯1/4决赛展开首回合争夺。朱婷和姚迪效力的意大利斯坎迪奇客场3-0击败德国波茨坦,在主客场+金局制的较量中赢得晋级4强的主动权,三局比分为29-27、26-24和25-19。此役朱婷和姚迪均首发出战,朱婷18扣1拦1发豪取20分荣膺得分王和MVP,其中进攻36扣18中1被拦、成功率为50%。

  此役斯坎迪奇在前两局遭遇波茨坦顽强抵抗。首局落后5分能以29-27反败为胜、第二局17-11领先被追平仍能顶住26-24拿下,朱婷都起到了关键作用。三局争夺朱婷18扣1拦1发独得20分,其中进攻36扣仅有1次被拦、成功率为50%。此外,她还接了全队最多的26次一传、出现2次失误,一传到位率和完美到位率分别为46%和8%。

  斯坎迪奇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中国)、皮耶特里尼,副攻华盛顿(美国)、贝里恩(荷兰),接应安特罗波娃(俄罗斯),二传姚迪(中国)和自由人卡斯蒂略(多米尼加)。波茨坦先发派出主攻H-贾斯珀(荷兰)、埃蒙茨,副攻M-萨维奇(塞尔维亚)、切库拉耶夫,接应内梅斯(匈牙利)、二传范阿伦(荷兰)和自由人耶戈迪奇(塞尔维亚)。

  首局斯坎迪奇一度12-17落后,朱婷多次打中关键分帮助本方扳成20平。两队一直相持到27平,华盛顿拦网建功、埃蒙茨扣球失误,斯坎迪奇29-27险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斯坎迪奇17-11领先之际,波茨坦两度打出得分高潮,先是扳成18平,随后又以22-20反超。关键时刻贝里恩攻拦表现强势、H-贾斯珀一攻失手,斯坎迪奇26-24再下一城。

  第三局波茨坦多次大比分落后顽强追至17-18,好在斯坎迪奇成功顶住对方冲击。局末内梅斯强攻相继失误和被拦,斯坎迪奇25-19锁定胜局,3-0力克波茨坦。

  此役斯坎迪奇的主攻朱婷独得20分,接应安特罗波娃拿下14分,副攻贝里恩赢得10分,主攻皮耶特里尼和副攻华盛顿分别贡献8分和7分。波茨坦的接应内梅斯拿到全队最高的17分,副攻M-萨维奇和H-贾斯珀分获9分和8分。(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