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女排斯坎迪奇3-0终结科内11连胜 朱婷夺21分

意甲女排斯坎迪奇3-0终结科内11连胜 朱婷夺21分
2022年12月05日 06:3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2022-2023赛季意甲女排联赛常规赛第10轮争夺结束。客战11连胜的卫冕冠军科内利亚诺,在其王牌接应哈克休战的情况下,朱婷领衔的斯坎迪奇展现出了较强竞争力3-0闯关,力夺赛季第7场胜利后排名第3,三局比分为25-23、25-22和25-19。首发主打的朱婷17扣3拦1发拿到全场最高的21分。

  面对意甲豪门科内利亚诺,朱婷表现上佳贡献21分,其中进攻33扣17中0失误和被拦、进攻双效均为52%,拦网进账3分。在承担繁重进攻任务的同时,朱婷也频遭科内利亚诺追发,接了球队最多的30个一传、出现2次失误,一传到位率和完美到位率分别为57%和23%。

  斯坎迪奇首发出战的是主攻朱婷(中国)、索罗凯特,副攻贝里恩(荷兰)、华盛顿(美国),接应明加尔迪,二传I-迪尤里奥和自由人卡斯蒂略(多米尼加)。科内利亚诺先发亮相的是主攻罗宾逊(美国)、A-真纳里,副攻斯夸尔奇尼、德克鲁伊夫(荷兰),接应格雷(加拿大),二传沃沃什(波兰)和自由人德吉纳罗。

  首局12-14落后的斯坎迪奇在朱婷的发球轮强势反扑,连夺7分19-14反超。贝里恩快攻下球,斯坎迪奇24-20获得局点。科内利亚诺连拿3分迫近到23-24后,朱婷4号位强攻锁定胜局,斯坎迪奇25-23先赢一局。

  第二局斯坎迪奇在战至6-7后连丢4分6-11落后,随即调整外援配置,换上接应安特罗波娃(俄罗斯)和副攻阿尔贝蒂。7-13落后的斯坎迪奇在安特罗波娃的发球轮强势追分,朱婷攻拦连下3分、华盛顿拦网和反击两度建功,一举以14-13反超。两队相持到22平后,对方快攻失配、安特罗波娃后攻反击强势,斯坎迪奇25-22再胜一局。

  第三局5平后朱婷网口控制得力、A-真纳里强攻受阻,斯坎迪奇14-7领先。朱婷打吊结合连夺2分,优势明显的斯坎迪奇24-16领先获得赛点。科内利亚诺连追3分后,朱婷4号位强攻打中将比分定格在25-19,斯坎迪奇3-0力挫科内利亚诺。

  斯坎迪奇的主攻朱婷独得21分,副攻华盛顿拿到10分,替补接应安特罗波娃进账9分并当选本场MVP,主攻索罗凯特贡献7分。科内利亚诺的接应格雷赢得本队最高的16分,主攻罗宾逊收获12分,副攻德克鲁伊夫得到10分。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