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评中哥之战:二传稳定性需提升 李盈莹最佳

惠若琪评中哥之战:二传稳定性需提升 李盈莹最佳
2022年09月28日 12:46 新浪体育
央视特约评论嘉宾惠若琪点评中国和哥伦比亚之战央视特约评论嘉宾惠若琪点评中国和哥伦比亚之战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中国女排在世锦赛小组赛次战3-0击败哥伦比亚赢得两连胜。央视特约嘉宾、前国手惠若琪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点评。她对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王梦洁的表现都给予了肯定,并在当场最佳球员的评选中选择了主攻李盈莹。

  惠若琪着重提及了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王梦洁的表现。“龚翔宇的回归让大家感到惊喜。虽然在场上能看出伤病的影响,但整体状态比较平稳,给队伍增添了信心。中国队整体拦防思路明确、后排保障稳定,整体一传的效果和防守的积极性都值得肯定。自由人王梦洁本次世锦赛的回归也是让人眼前一亮。”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攻手得分相对平均且4人上双。惠若琪认为,“二传在分配球上也是希望能够多点开花,只不过在追求高快的过程中稳定性还需加强。”

  在本场最佳球员的评选中,惠若琪将自己的一票投给了再夺得分王的主攻李盈莹。“这两场对李盈莹来说胆子很重。对方持续的追发和重点拦防下她依然顶住了压力。不仅贡献了队伍的最高分,也在一传环节看到了她的进步。”

  展望中日之战,惠若琪表示:“对阵传统亚洲球队更考验我们的耐心。始终能够清醒地解读比赛、执行技战术显得尤为重要。更需要立足于自身发挥,保持我们的网口优势,全力和对方拼发接。”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