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女排主帅小塞林格罹患癌症 仍带队备战世锦赛

荷兰女排主帅小塞林格罹患癌症 仍带队备战世锦赛
2022年09月19日 09:29 新浪体育
荷兰女排主教练小塞林格接受NOS采访荷兰女排主教练小塞林格接受NOS采访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2022年女排世锦赛将于23日揭幕,赛会联合东道主之一荷兰女排正在主教练小塞林格的带领下进行备战。日前小塞林格在接受荷兰NOS采访时透露了自己的身体状况,除训练和比赛外,他一直在与病魔做斗争。去年小塞林格被检查出了肾结石,之后诊断为膀胱癌。他在今年1月接受了膀胱癌手术,目前定期复查情况良好。

  现年63岁的小塞林格是荷兰女排的功勋教练,曾率队迎来队史上第二个发展黄金期。他首次执教时带队8年,培养出了弗里尔、维瑟尔等一批优秀选手,在2007年首夺世界女排大奖赛冠军、2009年斩获欧锦赛亚军。因在2011年欧锦赛仅列第7,小塞林格遭荷兰排协解聘。卡普拉拉率领荷兰女排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受挫后黯然离开,荷兰排协在去年重新请回小塞林格执教。

  罹患癌症的小塞林格依然保持着乐观开放的心态率队备战世锦赛,队里也都清楚他的身体状况。

  随着斯洛特耶斯、德克鲁伊夫、贝里恩、格罗图斯等老队员或退役或淡出国家队,荷兰女排在巴黎周期调整幅度较大。本届世锦赛该队分在A组,同组的还有意大利、比利时、波多黎各、喀麦隆和肯尼亚。荷兰女排所在的半区还有巴西、中国和日本3强,塞林格要率队打入8强有一定难度。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