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女排主攻格罗图斯退队 2010世锦赛获最佳发球

荷兰女排主攻格罗图斯退队 2010世锦赛获最佳发球
2022年08月01日 20:11 新浪体育
格罗图斯代表荷兰女排征战格罗图斯代表荷兰女排征战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荷兰排协发文宣布主攻手格罗图斯退出女排国家队。格罗图斯在2008年首次入选荷兰女排,14年来代表国家队参加了392场国际比赛。她曾在2010年世锦赛荣膺最佳发球奖,在2013年至2020年期间担任荷兰女排队长。

  格罗图斯1988年出生,身高1米80,司职主攻。尽管身高一般,但她的技术相对全面,发球尤为出色。格罗图斯在荷兰国家队的首次亮相是2008年瑞士精英赛对阵古巴,当时恰逢小塞林格首次担任荷兰女排主教练。14年后,经过与小塞林格沟通,格罗图斯确认不再为国家队效力,她仍将在希腊帕纳辛纳科斯俱乐部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格罗图斯效力国家队期间,曾帮助荷兰女排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2018年世锦赛两度跻身4强创下队史,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斩获季军,2009年、2015年和2017年3届欧锦赛夺得亚军。

  格罗图斯成为继两名副攻手德克鲁伊夫和贝里恩之后、第3位在本赛季宣布退出荷兰国家队的老将。作为今年世锦赛联合东道主之一,多名老队员淡出增加了荷兰女排主场创佳绩的难度。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