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全锦赛决赛上海3-1胜北京 连续两届荣膺冠军

男排全锦赛决赛上海3-1胜北京 连续两届荣膺冠军
2022年07月31日 21:07 新浪体育
上海男排庆贺胜利上海男排庆贺胜利

  北京时间7月31日晚,2022年全国男排锦标赛决赛在广东江门体育中心结束。上海男排激战四局后3-1力克北京,连续两届全锦赛荣膺冠军,四局比分为25-22、25-21、23-25和26-24。北京和山东分获本次比赛的亚军和季军。

  此役上海首发派出主攻付侯文、田聪,副攻齐祺、卞世杰,接应武弸智,二传郭成和自由人丁慧。北京先发亮相的是主攻阿代琇·殷·卡、邓忻朋,副攻王东宸、谷佳丰,接应胡朕卓,二传刘泽和自由人韩皇光。

  首局7平后武弸智强攻打中、田聪发球直得,上海9-7超出。北京利用邓忻朋的跳发重夺主动权13-11领先。后半局上海网口控制得力掌握了主动权,武弸智强攻24-21拿下局点。北京靠武弸智的发球失误扳回1分后,郭成拦住阿代琇的突破,上海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上海在付侯文的发球轮7-3超出,北京调整主攻用刘力宾换下阿代琇。北京追至16-19后难持续反扑。武弸智后攻命中,上海24-19获得局点。北京凭借后攻连扳2分后,田聪一攻得手,上海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3-6落后的上海先是在田聪的发球轮追成9平,13平后又通过付侯文的发球15-13反超。北京咬至15-16后,刘泽发球失误、武弸智反击打中,上海18-15领先。付侯文扣球失误、邓忻朋反击得手,北京扳成19平。21平后北京凭借阿代琇的反击23-21超出。胡朕卓强攻夺局点、阿代琇扣球锁定胜局,北京25-23扳回一局。

  第四局战至15平后胡朕卓和王东宸接连扣球出界,上海18-15超出。北京扳成21平后,付侯文强攻得力、胡朕卓后攻失误,上海24-21领先拿下赛点。北京在邓忻朋的强发球轮顽强扳成24平。武弸智后攻过轮、阿代琇一攻出界,上海连获2分26-24险胜,3-1力挫北京成功卫冕。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