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心玥谈出任女排队长 对自己要求更高盼全队团结

袁心玥谈出任女排队长 对自己要求更高盼全队团结
2022年05月27日 16:49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队长袁心玥接受央视记者采访中国女排队长袁心玥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中国女排新任队长袁心玥接受了央视《体坛快讯》记者的采访。袁心玥表示成为中国女排的队长是一份责任和荣誉,希望全队能够团结一致。

  由于朱婷处于术后恢复中尚未归队,在训球员中资历最深的副攻手袁心玥被任命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队长。谈及当选队长,袁心玥说道:“对我来说,这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荣誉。当队长最主要的还是要把我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希望能延续我自己的风格,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教练也会给我减压,让我大胆去做。我把自己做好,和大家一起在赛场上团结一致。”

  拥有了队长这个新身份,袁心玥表示:“希望队长这个身份,能够让我对自己要求更高。平时还是作为一名普通运动员和大家相处、与教练沟通。”

袁心玥进行体能训练袁心玥进行体能训练

  谈及国家队新任主帅蔡斌,袁心玥认为:“蔡导是在球场上给队员很大空间的一位教练。平时训练的时候,看到问题他也会及时说出来。每个教练有自己的一套技战术的理念。希望能够把他的想法用我们的行动去运用出来。”

  中国女排即将开启新赛季征程,出战2022年国家联赛。袁心玥表示:“我们这一届年龄都差不多。我们几个虽然说是老队员了,但我觉得跟国际上是有差距。希望我们是充满自信地去比赛场上发挥我们的技战术,但仍然要清楚地认识我们自己现在的问题在哪里。希望能够通过大赛的检验去真正的抱成团、不断进步。”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