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赛第五周女排挑战升级 连战俄美摸底奥运对手

世联赛第五周女排挑战升级 连战俄美摸底奥运对手
2021年06月17日 08:23 新浪体育

  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预赛第五周争夺将于6月18日至20日进行。中国女排将先后迎战俄罗斯、波兰和美国三队,是在预赛中对立面最强的一周。同样派出强阵的俄罗斯和美国都是我们在东京奥运的同组对手。面对更强挑战,女排姑娘会有怎样的表现?中国队理论上仍有冲击四强的可能性,又是否有机会成为现实?

  中国迎预赛单周最强挑战 冲四希望渺茫能否成真

  预赛第四周,中国女排在迎来朱婷等主将回归后三战皆捷,成绩达到7胜5负积21分暂列第8。预赛12轮战罢,美国12连胜全取36分领跑,提前3轮确保总决赛席位;巴西10胜2负积31分排名次席出线在望;日本和土耳其同为9胜3负,25分的日本升至第3,24分的土耳其暂居第4;俄罗斯和荷兰均为8胜4负积23分,分列第5和第6。

  预赛仅剩3轮之际,与暂列前4的队伍相差至少2个胜场,使得中国队跻身四强的希望变得极为渺茫,即使预赛第五周全胜仍需看别人的脸色。虽丧失了掌握自己命运的主动权,但中国女排在理论上仍有出线可能。

  在中国全取9分的前提下,荷兰战胜土耳其、日本击败多米尼加、巴西连挫土耳其和荷兰,中国女排即可晋级总决赛。本届世联赛除美国一枝独秀外,多支球队形成混战。中国队是否有机会在诸强混战中绝处逢生?

  女排要将出线希望保留到最后一刻,首要的是做好自己。第五周是中国在预赛中对立面最强的一周。俄罗斯、波兰和美国都有较强的网口施压能力。俄波两队在进攻端有绝对的强点支撑,美国的快速拉开和出色发拦更是难以应付。中国队主力选手本周所面临的挑战难度升级。

  朱婷、李盈莹和张常宁是中国阵中三名有硬吃能力的边攻,面对更强的网口封锁,她们还能否保持高效突破?袁心玥和颜妮联手的副攻线,如何才能更好地抵挡对方攻势?接应龚翔宇相对薄弱的进攻、自由人王梦洁不过硬的一传,又是否会遭遇对手的重点打压?

  中俄美强阵齐聚探虚实 迎摸底奥运同组对手契机

  本周中国女排将先后对阵俄罗斯、波兰和美国。对中国来说,争进四强固然是本周努力的目标之一,但更具有战略意义的是与同样派出强阵的奥运同组对手俄罗斯和美国交锋。中俄美三强齐聚,极有可能是三队在东京奥运前最后一次碰面机会。无论是选择尽遣主力、还是适度隐藏实力,通过实战互探虚实、相互摸底都意义重大。

  第五周中国女排的首个对手是俄罗斯。这次俄罗斯边攻强将云集,除尚在伤病恢复中的主攻伊尔琴科外,其他知名选手大多出战。不仅有冈察洛娃、科舍列娃和沃隆科娃支撑,其超新星费多罗夫采娃也被广为看好。对阵高度和攻击力俱佳的俄罗斯,是检验中国网口抵抗力的契机。

  次战的对手波兰虽整体竞争力稍逊,但拥有斯蒂夏克、斯马泽克这样的边攻强将。中国与之交锋还要谨慎应战,全力加强发球攻击性以争取主动权。

  末战美国,双方主帅郎平和基拉里斗智斗勇颇具看点。美国是诸强中最为坦荡的,不仅在世联赛派出强阵,还第一个公布了东京奥运12人名单。在美国奥运阵容已定的情况下,双方在这次相互试探中会采用怎样的策略?面对发拦强势、拉开进攻速度快的宿敌,中国该如何破解其快速进攻体系?

  预赛第五周连战奥运同组对手俄罗斯和美国,对中国女排极具锻炼价值。希望队员能通过与强手的竞争更好地为奥运蓄力。(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