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子忠:丁霞组织灵活 意大利和中国不在一个层级

黄子忠:丁霞组织灵活 意大利和中国不在一个层级
2021年06月14日 22:4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预赛第12轮争夺在意大利里米尼进行。中国女排迎来了意大利队的挑战。中国女排25-19胜出首局,央视解说黄子忠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首局比赛中国队3-0领先。黄子忠介绍,这次意大利队是替补为主出战,基本上都是20出头的年轻队员,在前面11场比赛中,意大利队仅仅取得了两场比赛的胜利。这支球队不仅年轻,整体的高度也差一些。

  4-1,黄子忠说李盈莹在四号位的效率非常高。她是左手运动员,挥臂速度非常快。

  5-2,黄子忠说今天中国队的发球效率很高,给意大利队的一传造成了压力。

  黄子忠介绍,进入东京奥运会周期,意大利队的成长非常快,特别是她们有强力接应埃格努,(全主力出战的)意大利队将是世界大赛的一支劲旅。

  黄子忠介绍,奥运会基本上只会带上一名自由人,王梦洁和林莉技术上各有千秋。王梦洁更年轻,从这次比赛来看,状态有些起伏,但是还是处于一个慢慢恢复的状态。

  12-6领先,黄子忠说丁霞的组织非常的灵活,也非常的大胆。一个顶尖优秀的二传,不仅传球到位,让攻手能够舒服的打球,另外即便是在复杂的情况下,也可以传出让攻手一对一的球。

  意大利发球失误,中国队16-11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李盈莹发球得分,18-12。黄子忠说,只要对方的主攻梅利在场,就是我们的追发对象,梅利是沾手飞,一传接的非常不好。

  丁霞和颜妮配合成功,23-15,黄子忠说颜妮是队内年龄最大的运动员,近些年来一直受到伤病困扰,但是现在还是保持着不错的状态,赢得了球迷的尊重。

  随着意大利队发球失误,中国队25-19胜出。对于首局比赛,黄子忠说波澜不惊,基本上是预料之中的进程,这支意大利队和中国队不在一个层面,完全不是一个级别。虽然两队都没有拦网得分,但是中国队的拦网给对手造成了更大的压力。

  (福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