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赛六战全胜并不足喜 王宝泉“眼里不揉沙子”

预赛六战全胜并不足喜 王宝泉“眼里不揉沙子”
2021年04月14日 10:00 今晚报

  陕西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两个赛区的争夺昨日落幕,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以B组头名身份晋级决赛阶段。虽然在山东潍坊赛区取得了预赛六战全胜的骄人战绩,但在天津队主帅王宝泉看来,全队依然存在许多短板与不足,需要在接下来的训练中系统解决。

  在出战本次全运会预赛之前,天津队最具悬念的位置要数接应二传手,一度改打自由人位置的杨艺回到了本位,与于鋆炜联手支撑这个位置,王宝泉直言:“她俩之前一直在练这个位置,杨艺的一传、防守更好,于鋆炜的进攻和拦网要突出一些,所以比赛中也是交替着在打。网前肯定是于鋆炜更好一些,后排就是杨艺多顾一下。从保障一传的角度来看,杨艺首发多一些。至于杨艺的进攻也只是一传到位时打一些跑动战术,强攻的实力还是差一些。”

  而说到在本次预赛中个人进步最大的球员,王宝泉点出了对小将王艺竹的期望:“王艺竹的整体进步比较大,但发挥起伏也还比较大。预赛前三场发挥还不错,进攻成功率比较高,但后几场的发挥并不理想,关键还是心态方面的问题要抓紧解决。作为年轻队员今后要想打出高水平,心理方面必须要过硬。”

  纵观全队六场比赛的整体表现,王宝泉也直言道:“虽然六场比赛都赢了,但也发现了很多问题。除了四位国手,在王艺竹这一点,包括接应和自由人位置,接下来到决赛阶段之前的四五个月时间还要抓紧去提高。而且从一传、防守、小球串联等方面来说,全队整体的技术细腻程度都要加强。”

  (本报山东潍坊专电)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