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资格赛B组焦点战 广东女排绝地反扑3-2挫北京

全运资格赛B组焦点战 广东女排绝地反扑3-2挫北京
2021年04月06日 21:47 新浪体育
广东女排战胜北京女排广东女排战胜北京女排

  北京时间4月6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资格赛B组首日争夺在山东潍坊结束。在首轮焦点战中,栗垚领衔的广东女排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绝地反扑,3-2逆袭击败劲敌北京,五局比分为15-25、18-25、25-17、25-22和15-12。

  北京首发派出主攻刘晓彤、王云蕗,副攻薛翼枝、张宇,接应任凯懿,二传雷海林和自由人王琳。广东先发登场的是主攻栗垚、皮雁驰,副攻张凤媚、张世琦,接应陈佩妍,二传郁佳睿和自由人王敏。

  首局北京进入状态较快,任凯懿的强攻、刘晓彤的吊球均有建树9-6占先。中局广东进攻不力起伏较大,刘晓彤拐直线命中,北京将比分拉开到20-13。广东难限制王云蕗的进攻,15-25落败先丢一局。

  第二局陈佩妍连续扣球失误、刘晓彤抓反击,北京6-1超出。广东调整主攻后仍难摆脱被动局面,相继以11-17、14-21落后。王云蕗吊球成功,北京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广东启用史沛鑫和栗垚担纲主攻,在郁佳睿的发球轮成功压制对手赢得5分优势。北京换上二传赵水涵和主攻金烨后追至12-14,可惜中局没能延续反扑势头,被广东以25-17扳回一阵。

  第四局广东在22平后连取3分25-22拿下,将比赛带入决胜局。第五局北京一传不稳0-3落后,刘晓彤强攻追至6-7后,广东凭栗垚的一攻8-6领先交换场地。王云蕗失误送分、栗垚抓反击,广东将比分拉开到10-6。北京迫近到12-13后,广东连续封死王云蕗的重扣15-12获胜,3-2逆袭击败北京。 (高加索)

女排广东刘晓彤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