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主二传备战全运预赛 沙义杰与攻手配合更默契

天津主二传备战全运预赛 沙义杰与攻手配合更默契
2021年02月10日 09:57 今晚报

  作为从原八一男排加入天津食品集团男排的多位优秀球员之一,二传手沙义杰去年12月初便抵津开始随队训练。随着个人体能、技术状态的逐渐回升,沙义杰快速融入天津队的战术体系,与队友的配合默契程度稳步提升。作为天津队备战4月全运会预赛的主力二传手,沙义杰直言:“现在我和攻手们的配合流畅多了。”

  虽然抵达天津的时间较早,但沙义杰参与全队合练也仅有两个月的时间。他说:“来到队里后,我就在积极加强与全队的整体配合,特别是和不同攻手的磨合。不过,毕竟时间还比较短,二传手这个位置也比较特殊,既要保持队伍的整体串联,也要在拦网、防守、发球等方面起到作用,哪一项做不好都会成为场上一个比较大的漏洞。从整体配合方面来说,现在肯定要比刚来时流畅了很多,但在一些细节方面还需要加强。”

  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天津队的小伙子们今年也将在团泊体育训练基地集中度过春节假期。沙义杰说:“作为运动员也习惯了,之前多届联赛都是跨年进行,春节也都在队里过。而且今年有全运会,备战训练还是挺紧张的。联赛延期对我们来说影响不小,毕竟比赛是检验训练成果的最好办法,我也担心我们现在这套新阵容在比赛中究竟能发挥出什么样的水平。不过目前的情况也没有办法,疫情防控是最重要的,各支队伍都面临缺少比赛机会的情况。我们近期也在通过队内对抗赛来检验训练成果,基本上每次都能发现一些问题,然后再通过训练来解决。目前我们的阵容构成还是比较合理的,大家也有信心打好4月的全运会预赛。”

  本报记者  谢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